bamboo seven

喜欢象竹林七贤那样生活......追寻精神与身体的自由。
个人资料
bambooseve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天是情人节... ...

(2009-02-13 20:12:59) 下一个





     难得轻闲。去租了一直想看的电影"霍乱时期的爱情"和其他两部无聊的喜剧。记得当年嘉告诉我,她很喜欢这部小说。

     房子里好安静啊,我听着超级Corny的音乐,放纵自己今天有点软弱。谁在乎?我有自己,我有自由。

     早上晚到办公室,下属都放假,会男友,未婚夫。我好喜欢这些美丽的女孩子们,和这个造船车间改建的办公室。在这里,我知道,美丽的女人还可以创造上亿的利润,有个性,旅行世界,觉得自己充满力量。

     记得有一次,一个富家女实习生对公司里一位男士说--"你能不能帮我搬这个箱子啊?我是女孩,很柔弱的。。。"四周所有小美女纷纷侧目,投以厌恶眼神。"这是他妈的谁啊?"四周后,此女走人。啊,我爱这些独立的美国女孩子,她们从没有觉得,女人就该靠男人。自己挣钱,养活自己,对她们,从来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要是所有中国女人也这样想,该有多好呢!

     阳光从巨大的落地窗照进来,深水码头停着二战时期的军舰。我望着这一切,常常觉得不真实地幸运。有一日,同事说来了一艘航空母舰,我还特地去瞻仰了一下--

     打开E-mail,没留意到他来的邮件,加杂在垃圾邮件里。

     "Happy Valentine's day."。

      他总让我惊奇。

     我常常想,常常觉得,上苍是照顾我的。我低沉时,他搀扶着我,让我得以行走于泥沼。在我遇到的人中,也是有着高低起伏的际遇,和我不能预知的未来。但是,在这一段低沉的日子里曾陪过我的人,都是上苍的赠予。

     我们的人生多么短暂,又有几个人,可以溅出火花呢。我相信命中注定。

     经过茱丽亚的桌子,问她好。孩子好吗?周末快乐啊!茱丽亚是所有的俄国裔技术设计师里最娇小美貌的。她的前夫显然曾经很爱她,她拥有CHANEL的裙子,美仑美奂。她的手轻轻拂过那精美的布料,眼睛微微发亮。他们去年离婚了,离得不太好看,她常常哭,为了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她的女儿名叫"西蒙娜",多美的名字。她问我的生活如何,我简单地告诉她,最近心里的沉重。她说,就当这是生活里灰色的一段,下一段将会是明亮的白色。呵,谢谢你,谢谢你,茱丽亚。

     她是这么温柔,娴静。她让我想起那些有着深沉情感的俄国电影。

     饿了,急匆匆冲进有Cafeteria 的大厅去买东西吃。前面有个人为我开了门,我简单地一句"谢谢"就向前冲去。礼貌地回了一下头--呀,是公司Owner。他见是我,笑了,"你够急的呀。"这几年他也见老了。我内心暗笑。再是不拍马屁的人,我也还是放慢了脚步,与他聊了几句。他身家有没有十亿啊,整天一副漫不经心的打扮,我第一次见到他,还以为他来帮我们修坏了的灯泡呢。有时,他会揽着老婆,一起去吃午饭,和所有人一样,在Cafeteria 。没人试图与他套近乎。他老婆是第二任,在公司担当要职,一头长发,极酷的设计师。为了就近照顾与第一任老婆的孩子们,他的房子和她的房子彼此相邻。第一任老婆也酷,十分左,在大学城开了餐馆,组织点有激进言论的沙龙之类。在这城里也是有名的人物。只有极聪明自信的男人才敢娶不一样的女人为妻吧。

     他说过,他爱他的员工们。经济如此,公司并没怎样,该干嘛干嘛。佩服这个男人。

     只有一次,与穿了深色西服的他及一些设计师开会,才领教了他的犀利。他的目光炯炯,毫不留情。发问句句切中要害。谁都怕他。除了他老婆。

     在此种经济之下,我是感激这个男人的。

     男人,是他们的意志让我着迷。意志,冷酷。我喜欢我没有的东西。

     今天觉得,人对世界的看法,是完全地基于自己的心啊。世上有很多纷乱的声音,我听了信了,就会害怕,退缩,忘了自己。我不要那个心中有恐惧的自己。恐惧让人丧失智慧。

     心情这么好,让我享受难得的清静。

     要去窝在沙发里,看最弱智的喜剧去了... ...






music from 林韵's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