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辅导 - 前文 (配音乐)

(2015-02-20 10:40:13) 下一个
没人愿意听到 “婚姻辅导” 这个词,总觉得我的婚姻没问题,我哪里需要什么辅导啊, 我辅导别人倒是可以试试的!呵呵,我就是这么想的, 也对自己的婚姻非常自信自豪。记得我们的表白总是在吵架到结尾时最动人,先生说,离开你,我再也不会走入没你的婚姻;我说,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将独自到老! 

可是,一不小心,我居然报名参加了教会和爱家更新协会联办的夫妻恩爱营,而且是先斩后奏!

不敢跟先生说这事,担心他听到的瞬间会眼红脸绿,心想,到时候再说吧。接下来,我把这事给忘了,直到一天,遇见一位姐妹。 她非常关切地跟我介绍夫妻恩爱营有多么的好, 希望我能参加。我笑着告诉她我已报名啦。她圆圆的眼睛忽然扩张了一倍,瞪着我说:奇怪! 我怎么没看见你们夫妻的报名表啊?我的眉毛也弯成了蜈蚣,嗯?怎么会?问她,表格都收在你的手上吗?她用力地点着头:是啊。 

接下来,她就开始了表格追踪之旅。

很可惜,几天后,我收到了她的确定:我们夫妻的报名表已丢失, 让我们重新填一份。那位当初收表格的弟兄也非常自责记不起放在哪儿了。

怎么会?!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都还没来得及等到营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吗?

先生快下班了,我在厨房里忙碌着,满脑子装的不是菜,而是不停地问自己,要不要就这样算了,就当没有发生过, 正好也还没跟先生沟通呢。但又想到,既然如此,就将这事说出来,看看他的意思吧, 也不做什么指望了。

找了个空档,我挪步到先生的身旁。 我说你知道吗?我报名参加了夫妻恩爱营。

停了一下,看看他的态度再决定要不要继续说下去。哦。他头也没抬,盯着电脑,咳嗽了一声。于是我继续:不过, 很奇怪别的夫妻报名表都还在,只有我填的表格丢失了。似乎在他的脸上发现了一丝快意, 连表情都舒展了。

那就不去了吧?他说。我无话可说。

想了想,我说,我们来祷告吧。如果上帝让我们去,表格就一定会出现;如果上帝认为我们还没有这样的准备,我们就安下心等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他一听,很开心,可能心里指望着上帝让我们别去了。
拉起彼此的手,我们真诚地跟神祷告。感觉神会给我们一个最好的答案。 

我给那位丢失表格的弟兄写了封邮件:得之我幸,不得无妨。 也请他不必为此难过。 

某一个周日,这对夫妇到台上作见证。说到很多时候,一件要被成全的美事会遇到很多不定因素的拦阻而无果, 使得本该蒙福的人得不到机会。然而,在那悬崖绝壁间绽放的花朵却最是蕴含着生命的宝贵和坚韧。。。。。。

接下来,我又写了一封邮件给了那位丢失表格的弟兄。我非常诚恳地向他表达了我们的歉意,让他因为这样的美事而难过,这不是我们的初衷。 承办这样的活动,他们都是没有任何酬劳的,只单纯地为了别的家庭得益处而奉献自己的时间。感谢他们的见证,让我们看见自己是否骄傲呢? 因为丢失就不能再填一张表格吗?我们原先只觉得是顺服神的带领,其实在这里面,是否神要借此让我们学习谦卑,放下自己的主张呢?我说我们会重新再填一张表格。

隔天,这位弟兄回了邮件,激动地告诉我们表格找到了,在一个他怎么也不会想到的邮件里,有我们的表格附件。

啊! 你可以想象我已心花怒放了!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美事美意,我怎能忘记,怎能放弃?







(婚姻辅导 - 正文)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