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iseJesus

不知道要说什么,那就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离开 (配音乐)

(2014-12-27 02:51:34) 下一个
Sue,终于离开了我的视线,去了另外一间教会。

想到她的难处,我也深有体会。 Sue一个人要带着两个孩子,的确不容易,如果能找到一个适合她的教会,我是很替她高兴的。

女儿十岁,儿子却只有两岁。 先生在国内没能过来。 常常累得腰酸背痛的她无人扶助,可想而知是真的辛苦。

知道Sue的人可能并不多,因为她每次进来教会时,都是带着孩子直接去了二楼,在儿童专用室里一边带孩子,一边看着电视上牧师讲道时的实况转播。带孩子们玩的干扰时常让她不能专心,所以在属灵的收获上并不多。虽然教会备有孩童照顾,但一两岁的幼儿还是需要父母亲自带。去了教会约一年左右,慢慢地Sue想退出这个圈子。

我有去看过她和孩子们几次,也有了更多地了解她的处境。除了安慰鼓励为她祷告,也想不出别的好方法,可以改善她的生活状况。直到最近一个月没见到她,一问才知道她转教会了,于是我在平安夜去看看她和孩子们。孩子们都很好,姐弟俩活泼爱闹,大的带小的,又唱又叫,家里可热闹了。而Sue也显得轻松了一些,真是感恩。

说到转教会,让我想起曾经的一位姐妹,她是带领我认识神的被我尊称为贵人的姐妹,因为孩子的原因和先生去了别的教会。我不知道她当时的想法是怎样的,但我知道她那时的心一定不想离开。其实,我的心里一直挂念着他们,总盼望他们在某一天忽然出现在我的眼前,虽然知道有些不可能,但我所领受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理念不时地穿梭在脑海里。当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想起就为他们祝福祷告。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离开,让我很是难过了一阵子。 那时,我认识的人并不多, 最熟悉的他们忽然离开,使我一下子陷入孤单,虽然我从未想到要和他们一起走,他们也从未向我提过。好在又有一对夫妻及时向我伸出温暖的手,让我在教会里有了新的属灵同伴。

磕磕跘跘间,也有几次想到要离开教会,在家休息一阵再考虑要不要继续去,或到别的教会。先生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如果你在这间教会里带着没解决的问题去了别间教会,你同样会有别的解决不掉的问题会随之而来,难道你又要换教会不成?感谢耶稣!我哪里也没去,也靠他胜了自己的软弱。我知道当所有问题出现时,要给自己留空间时间,要让自己的心沉澱一下,然后跟神祷告,听从他的指引,最后你会发现,这些所谓的困难不仅没把自己打倒,反而让自己的生命灵命更成熟,更能以一颗包容接纳,以神的眼光而不是人的眼光走过,心境也变得越来越宽广。如果,离开,能解决问题,且对自己的灵命有帮助,是应该离开;如果是因为和别人的想法不同或看不惯其他人的作为,其实正是我们要学习尊容身边的彩虹(借用牧者的一句话~)的最好机会。大家你好我好,不存在问题,也没有学习顺服的环境,只有当冲突横在眼前时,才要抓紧时机,将自己交托在神的手里,看神要如何地带领你出离困境,因他的话是信实的,一句也不落空的,只要单单仰望他。冲突,在哪里都会有,家庭,学校,工作场所,总之,有人的地方就不免有冲突。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好方法,因为心里的事要靠心里的力量来解决,这份力量就是从至高无上的上帝而来!我被试练了几次,不仅没离开,反而更深地体会到他的信实,也感受到生命本身就是充满矛盾但却在神的手中一天天被雕刻成有用且有意义的器皿。

死亡,是每个人的终点,方式不同,方向却永远都是相同的。让我们珍惜生命,也时刻要想到尊容你身边的彩虹!只有不同颜色的组合才能多姿多彩。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放下自己,怀着谦卑的心,饶恕的灵,顺服神要在我们身上成就的,就会将离开的动机当作祝福的良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