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复婚吧,晚了,我结婚了

(2019-08-18 20:53:04) 下一个

01

 

  一如夫妻百日恩,真的是如此吗?

 

  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大抵不会明白,总觉得自己离婚以后,已经被伤透了心,无论前夫再这样都跟自己毫无关系。但实际上,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你未必会真的把他当成不共戴天的仇人。

 

  毕竟你们曾经是一家人,就算没有了爱情,也还有亲情,还有共同的孩子。

 

  退一万步讲,如果你恨他,其实就是不放过自己。对于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最狠的报复莫过于,对他的一切,毫不在意。

 

  于霞告诉我,自己就是在二婚以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对于前夫的恨意渐渐淡去了。她曾经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但是时间越久她越觉得,像自己前夫那样的人,根本不值得去恨。

 

  当初于霞离婚,是因为前夫的背叛。

 

  那段时间对于于霞来说,可以说是生命里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她为了那个家,付出了自己所能付出的全部,但是最后,自己除了满身伤痕,什么都没有得到。

 

  02

 

  她对于那个家充满了恨意,不顾一切想要逃离。

 

  离婚后重新找工作,重新开始生活,这对于一个远离职场很多年的全职太太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她没有放弃,她觉得离婚对于她来说,就是一场新生,是自己人生的分水岭。

 

  只有彻底抛开过去,才能有一个全新的生活是,所以再苦再难,她都不会退缩。

 

  当时,女儿只有7岁,她让母亲帮忙接送女儿上学,自己就全心全意去工作。女儿很懂事,学习成绩一直名类前茅,这让觉得于霞觉得,再辛苦也值了。

 

  再后来,于霞就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是于霞合作的一个客户,几年前离异,孩子跟了前妻,从那以后就常年一个人生活。于霞和他一拍即合,恋爱没有多久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就这样,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其乐融融。他对自己的女儿视如己出,这让于霞更加坚定了,想为他生一个孩子的想法。

 

  只是她没想到,自己新婚不久,前夫就找到了她,一直不停的求她复婚,他大概还不知道于霞已经结婚了。

 

  03

 

  他信誓旦旦的保证,说自己已经改了,愿意跟她好好过日子。还说,女儿不能没有爸爸,不能让她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环境中长大。

 

  无论他说什么,于霞都不会放在心上,但是一提到孩子,于霞的怒火立即就燃起来了,大骂道:“你有什么资格提女儿?我们没有离婚的时候,你管过她吗?正眼看过她吗?

 

  你连她上几年级都不知道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可以当一个好父亲?”

 

  是啊,如果在离婚以前,一个父亲从未尽过为人父亲的责任,又怎能指望他在复婚以后,完全变一个人?

 

  他看到于霞情绪波动很大,一时也没有办法,就跟她说:“你到底还想怎样?我都道歉了,实话跟你说吧,我们离婚以后我才知道你有多重要,我们这个家根本离不开你,你一走全部都乱了套了。算我求你了,你还是回来吧,我们复婚吧。”

 

  于霞冷笑一声,现在才知道离不开我,晚了。

 

  当初没有离婚时,于霞一个人照顾瘫痪的婆婆,从来没有抱怨过。可自己当牛做马,任劳任怨整整8年,却得到了他的背叛。这样的婚姻,哪里值得留恋? 

 

  04

 

  越想越是觉得委屈,为自己感到不值,于霞只想让眼前这个人从自己眼前消失。

 

  于是很明确地告诉他:“复婚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你大概不知道我已经结婚了吧?我现在过得很好,女儿也很好,不劳你操心,以后别再打扰我,就是对我最好的道歉了。”

 

  说完转身离开,他一脸不可置信的上来拉她的手臂,于霞一把甩开,再也不想看他一眼。

 

  后来于霞才知道,他之所以找自己复婚,是因为跟自己的女友分了手。也是在那时候他突然意识到,那个女人不是爱他,而是爱他的钱。

 

  可那又怎样?背叛婚姻的男人是不值得原谅的。等到自己失去了婚姻,失去了家庭,才意识到谁是真心对自己好,一切都晚了,毫无意义了。

 

  现在,于霞的婚姻很幸福,丈夫很爱自己,女儿乖巧可爱。她再也不想跟过去的点点滴滴有联系,前半生嫁错了人,后半生就对自己好一点吧。

 

  人生没有回头路,但是你可以在意识到自己走错的那一刻,选择重新开始。

 

  二婚又怎样,嫁对了人,未必会比头婚过得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