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该开国上将不会带兵打仗 毛泽东为何说他能抵一个军

(2018-12-04 02:32:17) 下一个

 

在开国将帅中元帅主要都是坐指挥大将战前指挥而上将是带兵冲锋献阵所以在开国上将中有一大批勇猛之将像韩先楚黄永胜许世友陈再道杨得志李天佑等等但是上将中有一位最特殊的开国上将不会带兵打仗毛主席却说他一人能抵一个军他就是李克农

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李克农不是属于带兵打仗的将军而是搞情报工作是我党早期最优秀的情报工作人员与钱壮飞胡底称为隐蔽战线上的龙潭三杰

19314月我党最高特科负责人顾顺章被抓后面对敌人的严行拷打顾顺章叛变了拱出我党在上海的许多重要领导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就在这千钧一发危急关头李克农和钱壮飞利用一切办法把情报送出挽救了我党在上海许多重要领导人

敌人特务头子陈立夫说可恨有晚来了一步事后李克农钱壮飞受到领导的嘉奖被誉为党内的秘密工作三杰之一像在苏区多次反围剿时李克农都能及时送出蒋介石的军事部署为毛主席他们及时调兵应付敌人的进攻甚至每次战后都说李克农同志一份情报可抵一个军

后来我党建立情报部毛主席点名让李克农担任副部长之职这期间李克农每次都能给党及时地提供了决定政策行动的很多重要机密情报

在全国解放后李克农担任过外交部副部长情报部部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之职。1955年李克农被授予上将可能在当时许多人都不明白一个不会带兵打仗人怎么能授予上将只能说在隐蔽战线上的战士们他们所建立的功勋长期不为人所知但却起到党和军队守护神的特殊作用

196229日李克农在北京逝世据说李克农去世的消息传到美国情报局后他们竟然破天荒地宣布休假三天以纪念强敌去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