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好的婚姻,男人的地位都很低

(2018-12-09 21:10:56) 下一个

男人在家里地位低

 

  是因为你在他心里地位高

 

  爱情专家涂磊到哪里都是金句频出的,这次上《恕我直言》也不例外。

 

  在聊到他这个专家在家里是不是也话那么多的时候,他忽然说:

 

  “男人在家里正常的地位是要排在狗后面的。”

 

  换句话说,就是他认为男人的地位在家里应该是最低的。

 

  原来,儿子等等画了三个身披铠甲、手拿长矛的战士,说是这是保护三人军队。

 

  邓超就好奇为什么是三个人?儿子说,三个人是妈妈、我和妹妹。

 

  当邓超问起自己是,儿子说他被炮弹给射出去了。

 

  于是邓超就发了那条微博,调侃说自己在这个家怕是呆不下去了。

 

  网友们还各种脑补邓超被炮轰的照片,说邓超家里的地位排序是:娘娘>等等>妹妹>狗>超哥。

 

  也就是说,邓超在家里的地位是排在狗后面的,这个和涂磊的说法完全一致。

 

  众所周知,这两个人的婚姻都是非常幸福的,而我身边大多数婚姻幸福的家庭,男人的地位都很低。

 

  其实不是男人地位低,而是那个男人对女人对这个家庭上心了。

 

  就好比涂磊和邓超,他们愿意放下自己是名人的身份地位,在心爱的女人面前放低姿态,那是因为他们爱这个女人,爱这个家。

 

  我把自己排在最低的位置,是因为你在我心里才最重要。  

 

  男人在外面地位低

 

  才在家里找威风

 

  就这个话题,我有个很毒舌的闺蜜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在理,她说:

 

  其实男人在外面不能出人投地,回到家里才会对女人趾高气扬。

 

  而她之所以能有这么深的感触,因为她老公就是这样的男人。

 

  闺蜜的老公是个凤凰男,从农村考到了北京的名牌大学,毕业也进了大企业,和闺蜜结婚的前几年,他工作顺风顺水,所以回家后对老婆也很好。

 

  前几年开始,由于公司改革,他被派到了一个不吃香的部门,回家后的脾气就越来越不好了。

 

  最要命的是,动不动就要摆自己是一家之主的架子,唯恐别人看不起他,瞧不上他。

 

  吃个饭,都必须要等他先开始吃了,其他人才能动筷子。

 

  他时时处处要体现出自己的地位,唯恐自己在家里的地位低了,那是因为他在公司没有什么地位,感觉自己没有本事,所以就在家里找自我认同。

 

  而且呢,这样的男人,内心深处是不尊重自己的女人的。  

 

  闺蜜和我说了一个事情,说一次他们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他们在的桌子刚好少一个位置。老公毫不犹豫的让她离席去带孩子玩,说家里有他代表就够了。

 

  一个男人时时处处彰显自己的地位,表面上看是抬高了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实则是不尊重老婆。

 

  而这样的婚姻,女人多半有苦难言。  

 

  家里地位低的男人

 

  都比较有本事

 

  吴彦祖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明星,他就曾经坦言,其实自己在家里地位最低,女儿是第一位,老婆Lisa S是第二位。 

 

  连自己社交账号的个人简介,也是把父亲和丈夫的身份放在导演和演员前面。  

 

  他还表示:“现在在家里地位下降,要听老婆孩子的话,不过我希望在为家庭提供良好环境上占主要地位。”

 

  因为心中有对孩子和妻子的爱,所以事业上会更加努力,这样才能给爱的人最好的呵护。

 

  除了明星,我身边也不乏类似的男人,在外事业有成,但回到家从来没有架子。

 

  朋友王军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营销中心的总经理,在公司的时候,手下管着上百号人,秘书都有两个。但一旦回到家里,立即系上围裙给家人做饭。

 

  有次我去他家里玩,就见他女儿用电视机在看动画片,她老婆用iPad在追剧,而他却用手机在看球赛。

 

  “你干嘛不用电视看?多费劲!”我忍不住说。

 

  王军告诉我,这在他们家里是正常的,最好的永远都是要给女儿,其次是老婆,他是最后一名。

 

  就像黄磊说的那样:“平时在家里姿态低、软骨头,顺着媳妇的男人,一般在外面都比较强大,因为这种人会非常自信。”

 

  有本事的男人,乐意低于老婆,心甘情愿认输、认怂,是因为他们明白,家从来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也从来不是争论输赢的地方,而是一个盛满爱的地方。

 

  越是有本事的男人,越懂得放低自己。  

 

  好的婚姻,男人在家里的地位都很低

 

  有人调侃说,现在的男人在家里的地位是越来越低了,不仅要负责赚钱养家,还要洗衣做饭带娃。

 

  虽然有些夸张,但很多婚姻幸福的家庭,男人的确如此。

 

  实际上,男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在乎身份地位的物种,所以一个男人愿意成为家里地位最低的那个人,只是因为爱你,把你当公主。

 

  而这样的男人,往往都会把婚姻经营的很好。因为他懂得,家不是战场,而是乐园,只要爱的人舒心开心,又何必一争高下呢?

 

  男人们,请记住:

 

  和老婆争输赢,你才真的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