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夫妻曝奇葩离婚原因:结婚3年只干过一次这事

(2018-07-17 20:49:12) 下一个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一对小夫妻因为结婚三年只用了一次厨房就离婚了

下面这段话是来自妻子的控诉

走到这一步我也在反思最终导致婚姻失败的原因也许就是厨房。”

结婚后我俩的早餐都是在楼下的包子店买来吃的午饭在食堂解决晚饭则是每周一三五在婆家吃二四六在娘家吃剩下周日是两人固定下馆子的日子。”

最后一次吵完架我决定离开等我开始收拾厨房的时候我知道这个婚是离定了三年前结婚时买的那袋东北大米还静静躺在橱柜里除了婚礼那天煮了锅粥以后这个米就没动过还有那口锅连标签都没有撕掉。”

住了三年的家到头来冷清得像一个旅馆这结局难免令人唏嘘

其实厨房是一个家最温柔的部分它是婚姻中的烟火气过日子离不开油盐酱醋一锅一灶都反映着婚姻的状态如若家中一点油烟的温情也没有还叫家吗

前两天休假回家提前接到消息的爸爸妈妈在厨房一顿忙活

当老爸把我最爱的鸡汤端上桌第一口下肚还是那熟悉的味道小时候的一幕幕不禁在脑海中翻涌

在记忆中厨房永远是家里制造快乐的地方

父母下了班一头扎进厨房一个择菜一个洗菜一个点火一个架锅彼此谈论着一天中发生的大事小事家长里短其间偶尔掺杂着几句我的童言”,“哈哈声能在整个家里回响

过了这么多年当在看到这一幕我忽然间明白婚姻就像是炖汤从浪漫到激情但最终总归会回到锅碗瓢盆的平淡汤是一点一点地熬婚姻是一点一点地守家是一点一点地经营

一个温情满满的厨房会孕育滋养着爱道几句关怀就连饭菜的咸淡仿佛都不重要了空气中弥漫着的是爱的味道

姥姥和姥爷都是暴脾气吵吵闹闹过了一辈子

姥爷极爱喝酒一到饭点就会在厨房摆上小桌子一边小口小口地嘬着一边翘着二郎腿等着饭菜

而姥姥则会在一旁边炒菜边嚷嚷着:“你这个人这辈子都这样永远只顾自己你难道就不能来帮帮我等等我吗?”

每当这个时候姥爷都会慢吞吞地来一句:“着什么急这就来啦一天到晚就知道嚷嚷。”

有时候我也会替姥姥鸣不平为什么姥爷永远都不懂体谅呢

直到有一天姥姥心脏病发被送进手术室生死未卜门外七十多岁的姥爷却哭得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

姥姥住院以后我常常看见姥爷一个人在厨房默默喝酒有一天他喝大了拉着我的手说:“以前在厨房喝酒的时候她老是骂我说我故意气她现在病了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我多想她还冲我嚷嚷让我帮她拿盆递碗看着火候。”

原来对姥爷而言一日三餐不单单只是饭菜本身更是一种陪伴一种相守真正经得起考验的婚姻都是在柴米油盐的打磨下产生的虽历尽千帆但仍有一副不徐不疾岁月静好的模样

有一次去小姨家玩她正准备做饭于是让姨父在餐厅招待我

正和姨父聊着天一抬头发现小姨朝这边看了一眼这时姨父突然站起身走向厨房

只见小姨扎起头发张开双臂我一脸疑惑,“这是索要拥抱吗?”

而姨父二话没说拿起挂在墙上的围裙轻轻地仔细地替她围好

整个过程一言不发一气呵成

就在我以为姨父会直接离开厨房的时候他忽然按住小姨的肩膀:“老婆大人你辛苦了明天我主厨你点菜。”

小姨望了姨父一眼抿着嘴笑了

那一瞬间我忽然觉得这幅画面有种说不出来的柔和

那是一种日常生活培养来的默契两人处在一个空间里我知道你所需你知道我所想没有极与极碰撞时的激烈反而多了一种你进我退你退我进的温情

陈大咖在不过一碗人间烟火中曾写道人生在世无非吃喝二字生活褪去华丽的外表剩下的不过是简单的衣食住行

仔细留意就会发现厨房热气腾腾日子也热气腾腾厨房冷锅冷灶日子也冷冷清清

试想每天清晨桌上都会摆好爱心早餐每次夜归也总会有一份暖心宵夜这样的日子如何不热气腾腾

反之厨房常年不开火外卖随叫随到没了烟火气的温暖日子又怎么可能不冷冷清清

都说厨房是婚姻的道场一个没有烟火气息的家里缺少的是婚姻的修行而所谓尘世间的爱不就是与你一日三餐一年四季

愿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你都能够拥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即便历经岁月洗礼也依旧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成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paceTimeNY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见得。 我家就不煮饭, 夫妻关系不要太好! 正在花有百样红。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婚姻真的就是一汤一勺的架势中给烹饪成熟的。楼主是个有智慧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