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饭前吃一物,排出体内10年湿气!健康又漂亮,神奇

(2017-04-24 23:32:33)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发现早上起来人特别困,刷牙的时候嗓子不舒服,口干口苦,对着镜子发现自己容颜憔悴,皮肤暗淡无光......

  如果你伸出自己的舌头,十有八九会发现自己:舌头边缘有锯齿状,白白的舌苔铺满了整个舌头,舌头中间还可能有裂纹......

  如果你上厕所,会发现自己大便溏稀不成形,需要很多手纸才能擦干净屁股,还可能便秘......

  好可怕,是不是预示着身体有什么重大疾病呢?

  如果你去医院,很可能也查不出什么疾病。但你并不放心,因为你身体可能还会有下面这些症状中的好几条:

  ①大便不成形,溏稀或者干结②头晕没精神,③特别疲劳,④肥胖,减肥后容易反弹,⑤浮肿,⑥眼袋下垂,⑦腰酸关节疼痛,⑧胸口闷,⑨黑眼圈,⑩睡觉打呼噜,?痰多,咳嗽,?阴部潮湿,?阴囊潮湿,?对房事不感兴趣,?脸上长斑,起痘,满脸油光,?白带有异味,瘙痒,?口臭,口苦等等

  

  这究竟是为什么?先看完再说吧!

  中医将齿痕舌或者舌苔黄腻,大便溏稀不成形,满脸油腻,嗜睡,困乏无力等等这种状态称为湿气重。湿气是风、寒、暑、湿、燥、火六种病邪之一。为中医最重要的一个常识。

  体内湿气重,导致水湿内阻,造成舌头胖大,舌的边缘受到牙齿的挤压,久而久之,就成为了齿痕舌。所以舌头边缘有锯齿,说明体内长期有湿气。

  湿气重并非仅仅引起齿痕舌这么简单,毕竟这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身体的其他症状会越来越加重,最终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

  起初湿气重的人只是感觉舌像异常,大便溏稀不成形、皮肤起疹起痘,稍重时胸闷乏力、体态困乏、咽喉肿痛;进一步发展,会出现关节疼痛,体型肥胖;久而久之还会引发脂肪肝、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恶性肿瘤。

  湿气还会极大的影响一个人的容貌,表现在皮肤上会出现长斑长痘,暗黄无光;表现在体型上就是水肿肥胖,大腹便便;表现在精神气色上就会出现无精打采,困乏无力。

  湿气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多症状呢?

  这是因为,湿气入侵人体,在内伤害五脏六腑,引起脾虚,肺弱,肾虚,胃弱;在外部则表现为口干,口苦,嗓子发炎,头晕头痛,皮肤油光,满脸起痘,全身肌肉关节痛,皮肤湿疹泛滥等等。

  值得深思的是,湿气对人的健康危害如此之大,按理说人们会特别重视祛湿,可是为什么湿气还是非常普遍,甚至十人九湿呢?

  真实的情况是:

  1、很多人湿气重,首先会想到去吃一些利湿渗水的东西,但是湿气重,首责之于脾,可惜很多人在健康方面都是小白,外行,祛湿的时候常常单纯的吃下了类似红豆薏米粉之类利湿渗水的东西。脾虚不解决,湿气不可能根除。

  2、湿气在外会有很多表症,如皮肤油腻,口干口苦,嗓子干痒,长痘,湿疹,腰酸背痛等等。

  

  有人吃了健脾健胃之药,也服用了利湿渗水之药,但是表症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于是常常中途放弃。那些购买各种祛湿产品的,有半数吃到中途都放弃了。

  那么中医是如何正确的祛除湿气的呢?

  其实中医对湿气的祛除有严密的逻辑和方法,早在东汉《伤寒论》中就有详细的论述,金代更是出现了《脾胃论》这样的经典书籍。正确的祛湿的方法一定会遵循这样的原则:

  

  1、在内:健脾健胃益肾宣肺。湿气的根源在于脾虚,虽首责脾,实非局限在脾。所以真正的中医祛湿的时候,必然会用健脾健胃的药材再配合利水渗湿的药材,同时兼顾肾,肺。

  2、在外:针对湿气引发的表症同时用药,短期消除表症,常常几天就见效,让湿气重的人能增强信心,长期坚持吃下去。

  

  现在来测下自己是否有湿气?湿气对人伤害隐蔽而缓慢,特别需要早发现早治疗,发现湿气的蛛丝马迹,一定要耐心看完下面11条:

  从内而看:

  1、胸口闷,喉咙有痰(肺弱)

  2、机能衰退,对房事不感兴趣。(肾 虚)

  3、舌苔厚腻,食欲不振,食物不消化容易成积食(脾虚)

  4、体重逐年增加,肥胖水肿。偏瘦的人也会有小肚腩(同样说明脾虚,因为脾虚是导致肥胖的主因)。

  5、频繁的胃痛、腹痛、腹泻,便秘或大便不成形(胃弱)

  

  在外表症:

  ①困乏无力,无精打采,怎么睡都睡不够。头晕犯困;② 嗓子发痒,口干,口苦 ,口渴;③全身肌肉关节痛; ④头发油腻,皮肤油光,满脸起痘,浑身黏黏;⑤大便糖稀而肛门涩痒;⑥皮肤有湿疹,皮肤瘙痒;

  

  看看这11条症状,你会恍然大悟:湿气是在内来看就是脾虚,胃弱,肾 虚,肺弱,胃弱;在外就是出现一系列的表面症状。

  如果你符合湿气症状的1-2条,就要赶紧祛湿气了,如果你符合很多条,那么肯定说明你正在备受健康恶化的困扰,祛湿就刻不容缓。

  否则难缠的湿气会夺走你美好的生活,让你满身都是毛病。

  我之前对这些一点也不懂,我记得有一年春天连续下了一周的毛毛雨,我习惯不打雨伞上下班,周末还在雨中钓鱼,结果感冒发热,又到医院输液吃药,虽然很快控制了病情,可后来身体明显虚弱了,常年易感冒,经常腰酸、腰痛,我一直以为是小毛病。

  到了30岁,身体出现了好多小毛病,腰痛的特别厉害,还导致了肾阳虚,对房事不感兴趣,出现了疲软不举的现象。

  再加上平时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又喜欢吃冷饮,火锅啤酒,工作老坐着,缺少运动,现在我的感觉就是:湿气的症状每一条我都符合。

  但是我散漫惯了,根本不在意,有一次看到一份资料说一位44岁的女士,年轻的时候因为做过人流而受了风寒,中年就患有肺癌、骨癌、肾癌,已成绝症。

  我从来没有想过湿气会如此可怕,瞬间把我吓坏了。

  我最终还是把湿气缠身这个难题给解决了。我有一个朋友,患了风湿,一直找一个中医调理,觉得效果不错,于是带我去看了看。

  老中医给我开了一个食疗除湿气的方子,老中医说:早餐吃一次,晚餐吃一次,至少坚持28天,奇迹就会出现,百试百灵。

  老中医推荐的祛湿名方叫薏荷散:薏荷散由17位配方组成:赤小豆、薏苡仁、山药、芡实、鸡内金、砂仁、茯苓、菊花、桑叶、荷叶、显脉旋覆花(小黑药)、金银花、槐花、百合、马齿苋、葛根、木糖醇。

  我看到这个方子里面有茯苓,菊花,金银花,凭借着一些简单的养生知识,感觉薏荷散应该有效,果然当我喝下薏荷之后,第二天我发现嗓子清爽了很多,要知道口苦,嗓子有痰几乎每天都折磨我,从来没有好转过。

  从此之后,我一直珍藏着薏荷散,它见效太快了,而且配方全面,总是能解决我身体上的很多小毛病。

  有时候我晚上应酬喝酒,抽烟太多,第二天口干口苦,我会立刻拿一包薏荷散喝下去,人就清爽了;有时候吃的太多,消化不良,马上喝薏荷散,胃胀就会好转;有时候着凉之后,马上喝薏荷散,鼻塞就会缓解;有时候上火了咽喉痛,牙齿痛,马上喝薏荷散,就不怎么痛了;有时候便秘,肛门涩痒,马上喝薏荷散,第二天排便就顺畅了。

  最重要的是,在使用薏荷散之前,我试过很多中药,但是常常吃了一周左右发现吃了就像没吃,一点反应都没有,不自觉就放弃了。

  而薏荷散见效如此迅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决定:即便薏荷散口感不怎么样,也要长期喝下去,几个月后薏荷散彻底的祛除了我的湿气。

  每当我看到药店或网上形形色色的祛湿药的时候,我总是对这些产品轻蔑的一笑:喝这些东西祛湿,不知道要喝到猴年马月才能见效!

  为什么薏荷散见效如此迅速呢?

  中医说:湿气首责之于脾,却不局限于脾。所以薏荷散配料众多,对内调理脾,胃,肺,肾;对外消除湿气引发的嗓子发痒,口干,口苦 ,口渴,全身肌肉关节痛    头晕头痛,皮肤油光,满脸起痘,大便糖稀而肛门涩痒,皮肤湿疹等等表症,而且常常几天就见效。

  1)鸡内金:健脾健胃;

  2)芡实、山药:益肾祛湿;

  3)茯苓:治脾虚失眠;

  4)砂仁:温脾祛湿;

  5)赤小豆、薏苡仁:利水渗湿;

  6)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肺久嗽而咳唾痰血;

  7)葛根:解肌退热,生津,透疹,升阳止泻。对头痛、腰酸背痛,口渴,湿疹,脖子疼都有缓解作用;

  8)马齿览:心腹胀满,小便涩少;

  9)桑叶:疏散风热、平肝明目,对头痛,头晕有效果;

  10)显脉旋覆花:在云南俗名“小黑药”祛风湿;通经络;对全身酸痛甚效;

  11)槐花:对肛门涩痒有效果,还可以用于痔疮而引起的便血;

  12)菊花:疏风、平肝,对头痛,头晕有效果;

  13)金银花:嗓子发痒,口干,口苦有效果;

  14)荷叶:消风祛湿,生发阳气,对肥胖也有效果;

  

  那么怎么才能得到薏荷散呢?其实有一个最便捷的办法,天猫上一个商家将薏荷散开发了成品,注册了商标:醉百年。并开设了天猫旗舰店,去天猫(一定要去天猫)或者京东搜索醉百年薏荷散就能买到。现在店铺还有买2送1,买3送2的活动。

  注意:一定要到天猫上购买,认准醉百年旗舰店才是真的,醉百年现在只生产盒装薏荷散,醉百年从未授权其他任何店铺销售薏荷散,瓶装的都是假货,所以只有买到盒装的才是正品哦!

  

  

  我特别推荐醉百年薏荷散,因为配方全面,见效迅速,喝下薏荷散,湿气的很多表症几天就会缓解,所以他们竟然敢提供了一个特别的保障:收到之后试用7天,不满意包来回邮费让你退。

  很多人以为祛湿用点红豆薏米粉就好,可是很多人坚持喝了大半年,效果并不显著。

  其实,红豆薏米粉之所以流传很广,一方面是因为红豆薏米粉确实利水渗湿效果很好,但是更重要的是因为它足够的简单,便于使用。

  但是长久的湿气困身,喝点只有利水的红豆薏米粉当然没有什么效果。

  另外外湿长久不除,必伤及脾。所以,这种喝红豆薏米粉也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专业的做法就是红豆薏米只是配方中很小的一部分。

  所以,外行祛湿会轻信红豆薏米粉,而内行会选择祛湿更专业的薏荷散。

  我有一个女性朋友体内湿气特别严重,导致了肥胖还伴有脱发,同时还有多汗口苦,慢性咽炎,大便秘结,头发稀疏,油腻,头皮屑较多等症状。

  我推荐她吃薏荷散,她并不在意,勉强喝了2天,奇迹出现了,她发现口苦,大便秘结,痘痘都有好转,而且嗓子竟然轻松了很多,喝水没有那种刺痛感了。所以她开始天天坚持吃薏荷散。最后体重还下降了10多斤。

  我觉得这个薏荷散特别适合年轻人,因为这个产品见效很快,很容易让人坚持吃下去,因为有7味配方都是改善湿气引发的一些常见的表症,所以能马上见到效果,让人有信心坚持下去。

  作为年轻人,很容易忽视湿气的危害,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但是事实却很可怕。

  很多人都知道湿气会恶化很多疾病,但是却没有认识到更严重的危害是:湿邪不去,很多病怎么治也治不好,吃再多的养生产品,保健品都如同隔靴搔痒,隔山打牛。

  因为湿气会影响一个人的脾胃,会阻止营养药物的吸收,而且它是疾病的帮凶和诱因,让有些疾病反复发作。

  例如湿气下袭会造成男性阴囊潮湿,功能低下。我一个朋友吃了特别多 补肾的产品,花费了几千块钱,一点效果都没有,原因就是体内有湿气,吃再多的补肾产品也达不到效果。

  女性湿气下注胞宫可致白带增多,异味瘙痒,用各种洁阴洗液还是会反复发作,这因为湿气会提供某些细菌的生长环境,让你无法彻底杀死那些烦人的病菌。

  湿气会导致满脸油光,特别容易长痘,湿气不除,你用任何祛痘产品,痘痘也会此消彼长。

  湿气蒸腾至头部,引起头发油腻,导致脱发,这时候使用再好的生发产品都是白费。

  湿气引起大便溏稀,你觉得没啥大不了,但是每天都要用很多手纸擦屁股,最后的结果就是导致痔疮,怎么治疗,痔疮都会反复发作。

  湿气引起肥胖,这种肥胖主要表现为水桶腰,大腿粗。湿气不除,你怎么减肥都会反弹。

  其实中医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是“养生之前先祛湿”,只可惜知道的人很少。

  所以我建议肾虚人群,妇科疾病人群,减肥人群,脱发人群,长痘人群,一定要先检查下自己是否有湿气,有就一定要同时使用薏荷散祛湿。祛湿之后,你身上的那些烦恼才有消除的可能。

  当然,想要完全祛除体内的湿气,还需要远离以下不良的习惯

  1、狂吃冷饮

  冷饮,啤酒喝起来毫无节制,寒气也随之进入体内。寒伤脾,常见的表现是舌苔白腻,轻则腹痛、腹泻,重则恶心呕吐。

  2、猛吹空调

  空调吹出的冷风为外寒,也对脾胃不利。很多人在空调、电风扇环境中,容易出现肚子凉痛,甚至腹泻,都和外寒侵袭脾胃有关。

  3、穿衣露腰腹

  很多时尚女孩穿着露脐装,赶时髦的代价是脾胃受伤。裸露腰腹会让神阙穴和命门穴这两个重要穴位受到寒邪侵袭,不仅伤脾胃,还会伤肾、伤骨头。

  4、喝太多凉茶

  对于脾胃本就虚寒的人来说,喝太多凉茶就是“雪上加霜”。凉茶不宜长期饮用,月经期女性、准妈妈、产妇、幼儿都不宜多饮。

  5、不吃主食

  很多人胃口不好,不爱吃主食。如果胃口差,可适当吃开胃的食物,如四川泡菜,或熬点养生粥,如绿豆薏仁粥、山药扁豆大米粥、红薯燕麦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6、蔬菜只吃生的,不烹制

  热天在厨房做饭是种煎熬,因此很多人选择不用开火的凉拌菜或者直接生吃。但凉菜偏凉,生吃不容易消化,都伤害脾胃。

  7、沉迷麻辣重口味

  夜晚的街头,麻辣小龙虾、麻辣烫等重口味小吃是很多人的最爱。但吃得太多会刺激口腔、食道和胃的黏膜,容易引起胃火,长口疮,这时可喝点绿豆汤或吃点西瓜清火。

  8、大量喝酒

  酒精同样会刺激胃黏膜,还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对脾胃极为不利。

  9、饥一顿饱一顿

  脾胃喜欢规律的生活,定时定量、细嚼慢咽,是保养脾胃的要诀。如果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边走边吃或吃饭中谈事,时间长了必然导致脾胃虚弱,容易患上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10、经常熬夜

  很多人习惯晚睡。熬夜伤阴,容易引起阴虚、气虚,不仅伤害脾胃,五脏都很受伤。要想养生,必须睡好“子午觉”,即晚上睡觉不能晚于11点,中午再睡半个小时,才有益于健康。

  前面说过有一次看到一份资料说一位44岁的女士,年轻的时候因为做过人流而受了风寒,患有肺癌、骨癌、肾癌,已成绝症。这份资料其实是一个医生写的分享,她记录了很多恶性病是由于湿气引起的:

  1,一位女士,36岁就患上乳腺癌的女士,肿块不断扩散。病人的后背僵硬如石,摸上去也比身体其他部位冷。询问病史才知道:病人从小到大睡觉时盖被子只盖前面,后背总是露在外面。湿气尤其容易侵入,慢慢引发了绝症的发生。

  2,一位50岁的女士,患有极为罕见的头顶部皮下恶性软组织细胞瘤,此女士总觉得在家洗头不方便,就经常去理发店洗头,一洗就是七八年。感觉疲劳时还经常在洗头后做头部及颈肩的按摩,而此时的头发还是湿的。按摩使皮肤松弛、毛孔张开、血液循环加快,大量的湿气趁机侵入头皮。多年之后患上危及生命的恶性肿瘤。

  3,一位60岁的女士,从年轻时就患有慢性咽炎和便秘,经常吃清热润喉的药和泻药,损伤了脾胃,导致身体内的湿气非常重,并患有慢性鼻炎几十年,最后鼻涕总是带血丝,去医院检查时发现已是鼻咽癌晚期。

  4,一位50岁的男士,有一次洗完澡忘记关风扇就睡着了,当时已经入秋,天气有些凉了。电风扇一直开着大档对着他吹,等他醒来后发现半边身子已不能动弹了,赶紧送到医院急救输液、用扩血管的药、用溶栓药等。命虽保住了,但这些治疗措施没有一样是祛湿的。他从此与病魔、与大量药物为伴,苦熬了十几年后因各种并发症导致死亡。

  中医认为湿气是万病之源,会恶化和诱发很多恶性疾病,绝非虚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