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美国大街上没有残疾人要饭?zt

(2016-11-29 19:25:15)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去网球馆接孩子们回家。早到了10几分钟,看到了感人的一幕。4位智障的年轻人在学网球。3个女孩,一个男孩,按照双打站位。

一位教练,两个助手,不时的拉着他们站到合适的位子上。每打一个球,教练都要走过去耳语。4位年轻人,练得很认真。虽然他们有时控制不住自己,乱挥拍子,但可以看出他们很喜欢这项运动,很享受这种体验。



透过休息室的玻璃墙,一位白人妈妈很投入的看他们训练,不时发出喝彩声。她很自豪的说对我说,你看我儿子打得多棒!我由衷的赞叹,他真的很棒!

这位妈妈说,他刚开始练网球不久,上个周末参加特殊比赛,被一位47岁的女人打得无力还手,所以今天他更加努力的练习。



我对她说,一位朋友的智障儿子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了网球金牌,我相信她的儿子一样可以把网球打得很好!

美国在1975年通过了《残疾人教育法》,对所有残障儿童提供免费教育和治疗。在我们付很贵的托儿费时,幼儿园边上的教室里,5个残疾儿童,由5位老师陪着进行免费康复训练。



每所公立小学,都有特殊教育部分。仍然是一位老师带一个学生,而且尽量安排特殊学生参加正常班的学习与活动。比如,晨晨他们班上美术和图书馆课时,都有特殊学生一起上。

同事老菲的太太是镇高中特殊教育的老师。他们镇允许残障的学生在高中上到25岁,最终目标是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教会一个生存技能。



毕业后,他们可以在镇上的糕点店里,烤蛋糕;在超市里,装口袋;在洗衣店里,做工。老菲太太特别喜欢这个新工作,说她的学生对她有像对母亲一样的信任与依赖。

朋友的儿子,那位残奥冠军,上的是特殊学校,学区高中无法为他提供特殊教育,每年镇上出钱给他付昂贵的学费。



这些残障孩子与家长,真的很不容易。然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国家负担了所有费用,是所有美国人在交税,分担责任。在美国,对残障人是不表达同情的,这是对他们的侮辱。大家表达的是尊重,鼓励与默默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鄙视藤奴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才怪。
cgh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大街上天天看到残疾人要钱(不是要饭),有时我也给一元两元。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要饭的没有,要钱的不少。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每个大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都有人举个纸板要钱,他们不用要食物,因为很多地方免费提供食物。他们要钱,而且最好是现金。应该知道他们要去买什么了。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前儿天在高速下口看到戴假腿的老头要钱,不管什么原因,我还是忍不住跑过去塞了张纸钞给他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伪命题,答案是天有一个井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没见过要饭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Gym有志愿者,帮助智障孩子游泳和曾经其他运动。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过要饭的。没见过残疾人要饭。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没看见残疾人在街上乞讨? 城里这种事较多。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别说唉,我还真在美国大街上见过几个要钱的残疾人,黑的白的都有,各有自己固定的地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