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初的爱情,都是从暗恋开始的

(2016-11-23 20:19:02) 下一个
  人生最初的爱情,都是从暗恋开始的。

  风平浪静的日子,让我的生活变得同样小心翼翼,波澜不惊。我渐渐喜欢上了和朋友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一起走进地铁的平淡感觉。我不再精心打算以后,却反而突然感觉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1

  暗恋发生在图书馆,我到现在仍然会去那里找一些书看。

  下午一个人在图书馆里,像被命运捉弄般,再次看见了那个人,静静地坐在角落里把玩手机。于是自己迅速地转角,找到一个遥远偏僻的位置,镇定下来。

  忐忑地打开书,直到看见某人的眉目,一点点消失,逐渐变成书页上密密麻麻的文字,才算安心。

  2

  我有时候会突然想回到那些我看过的小说里凌乱的年代,让我的生活充斥着兵荒马乱。

  这样的年代,人们很少会有精力为自己制造和配饰面具。因此,更便于我找到一些干净、可爱的心灵。也更容易不顾风险地完成情感的投入。

  偶尔半夜看一场电影,头脑里装进了别人的情感,也算是作为生存的营养。有时晚上做梦梦见一些陌生人的面孔,冰冷和决绝,发生一些奇异的故事。

  因为觉得此生绝不会相遇,因此也不会让我不安。反倒是那些让我努力回避的面孔,偶尔突然浮现在脑海里,让我无处回避。

  3

  我想,我一辈子不能忘记那个炎热的夏天。

  在我的大学世界里空无一人的时候,在一个闷热的教室,那样小心翼翼的呼吸,那个看一眼就心痛的人,以及那些纸条和笔迹,那些炙热的短信,那些失眠的夜晚,那些尴尬的不期而遇。

  有些人,并不会留下很多的记忆。但是无论你怎么去割舍,怎样想去摆脱和遗忘,怎样去转移注意力,甚至由爱转恨,他们始终在你心中占据着一个无法走近的角落。

  4

  昨天晚上,听梁静茹的歌,一首一首地跟着轻唱。突然发现,歌词当中牵扯出越来越多的经历,我却仍然无法自拔地唱着。

  很久很久以前,在贴吧上写了一篇帖子,标题是“爱了,爱下去”。现在想想,似乎早已没有了从前那般的自信。

  但是生命仍然需要延续和坚持,所以我选择了听着那些刻骨铭心的歌词。

  

  

  喜欢的话,请让更多人听到他

  ▼

  作者|黄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意识流重出江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