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样的姑娘能撩到男神?

(2016-09-17 01:20:44) 下一个
  

  *作者:Josie乔  来源公众号:初芒(chumang2015)

  自卑的女孩子在爱情道路上总是走得没那么顺。

  01

  自从被朋友强烈安利《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剧以后,我就彻底沦陷了,肖奈怎么可以那么帅?贝微微怎么可以那么幸福?!

  好吧!花痴三十秒后,我要切入正题了,肖奈在大学里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走在校园里回头率百分百,所到之处都能引来无数迷妹的围观,就连校花孟逸然和系花加学霸的贝微微同学也一个对他芳心暗许,一个无比崇拜,在肖大神父母看来,自己儿子在大学里肯定是不会谈恋爱的,可是肖奈却出人意料地在大四的尾巴恋爱了,女友就是在游戏里和他结为侠侣的芦苇微微,现实生活里的贝微微。

  这对于其他女生来说简直是致命打击。

  肖奈这样的男生完全是现在的女大学生梦寐以求的交往对象,有颜有才,有勇有谋,父母又都是大学老师,家庭氛围一定不会差,而他之所以选择贝微微,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两个人无论是智商还是外貌都势均力敌。

  贝微微是游戏里成绩最好的女玩家,而肖奈也一直位居榜首,一山不容二虎,但是没关系啊,他俩男女有别,凑一对儿,挺般配的。

  虽然说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但是男生在选女友的时候,除了看颜值和身材,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准是:聊得来,在有共同语言的基础上谈恋爱一般会相对长久。

  

  贝微微人长得漂亮,身材也好(小说人设),但这两点也只是起到了辅助作用,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聪明伶俐,换做任何一个胸大无脑的女生,高冷大神肖奈估计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吧。

  02

  自卑的女孩子在爱情道路上总是走得没那么顺。

  

  大概是半年以前,我收到一封读者的来信,是个女生,她说看了我写的那篇《喜欢就去表白,想爱就不要怕受伤害》以后,内心深有触动。

  女生告诉我她和一个男生是青梅竹马,两个人自打出生就是邻居,男生只比她大三个月,从小学到初中,他俩都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等到了高中,分数却把他们分隔开了,男生在市里最好的重点高中,而女生上的是普通高中,女生卯足了劲儿学习,发愤图强了三年,最后终于考上一所985重点大学,男生却收到了从美国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女生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永远都追不上男生的脚步了。

  大学四年,两个人都保持着普通朋友的联系,直到大三那年,女生无意知道男生谈了女朋友,而照片上的女生长着一张平淡无奇的脸,还有点微胖,女生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男生向她介绍,那个女生是哈佛大学的,不光成绩好,而且还很有才,两个人很聊得来,在一起时的状态也特别轻松,所以他向她表白了。

  女生这时才悔悟过来是自己的自卑隔断了他们之间的可能性,如果早一点鼓起勇气向他坦白,两个人也许已经在一起了。

  只是人生从来没有如果,没有早知道,更没有时光机,错过了就很难有翻盘的机会。

  

  03

  我有个男性朋友,90年的,早些年做程序员,每天写代码,后来自己开公司创业,用年轻有为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他有个大学时就在一起的女朋友,毕业以后,女生回到家乡继续读研,而男生则参加了工作,两个人开始谈起了异地恋。

  男生所在的城市和接触到的人物都比之前在学校的时候要开阔很多,男生又是处女座的,人很拼,变得优秀以后身边的诱惑自然不会少,可他却三年如一日地爱着他女朋友,把她当小女孩宠着,没有一刻动摇过,是朋友圈里公认的100分男友。

  他女朋友今年研究生一毕业,男生就带她回老家见了自己的父母。

  果然,这个世界上好男人还是有的,但不是每个女生都能那么幸运。

  

  有一次在微信上聊天,我问他是怎么做到对女朋友如此忠诚的。

  男生告诉我,“我和我女朋友在大学的时候就经常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她们一家都是做学问的,所以她的学识一直都很渊博,我跟她在一起时可以从哲学聊到华语流行乐,永远都不会无聊和没话题,这样的女孩是别人无法取代的,我怎么舍得做对不起她的事?”

  仔细想想你会发现,爱情里最不能缺少的一个因素其实是包含了时下很流行的一个词:有趣,不单是指性格,还包含了整体素养,这样的爱情交谈起来才不会那么累。

  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思想、行为、习惯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甚至南辕北辙,那这样的爱情不说一定会分,但至少会很累。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势均力敌齐头并进,就算有所差距,但也不会差到十万八千里。

  所以啊,各位姑娘,要想让你心里的肖奈爱上你不是没有可能,但首先你得成为贝微微。

  *作者:Josie乔,喜欢五月天和葛婉仪的伪文青一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男什么神,到手以后也有看腻的一天。女神同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