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

欢迎来此畅谈宗教信仰,百无禁忌。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住的越久,就越喜欢

(2016-04-05 07:22:35) 下一个

出国快十年了,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不来美国不知道美国有多好。

  刚来美国时,觉得美国也不过如此;出国三年,回国发现自己在美国受了好多委屈,回来以后竟失落了好长时间;住了五年回去,觉得国内人太多了,受不了那个熙熙攘攘的热闹了;出国七年回国住了两个月,回来发现还是美国好。在美国久了,发现了美国的许多好处,说出来不知道大家同意不同意?

  第一个原因:在美国自由。自己的事自己管好了,基本就没问题了。没有个领导整天管着你,告诉你怎么怎么样。即使有个领导,你也不必看他在你面前人五人六地晃悠,再大的老板也和你一样在透明的格子间里办公,你也不用羡慕谁的官比你大,官大有官大的烦恼。不像国内的领导和老板牛得要命,不管多小的官,也拿自己当干部。

  第二个原因:在美国不用走后门。来了美国快十年了,找工作换工作丶办绿卡丶卖房子卖车丶孩子上学等等从没有托过人,一切按正常的程序走下来,没有人吃拿卡要,没有人故意刁难,没有人拖拖拉拉。唯一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办绿卡摁手印的时候,一个有些年纪的女黑人办事员态度不太好(不是对我,是对所有在那里等的人),让我想起了国内工商税务部门,准备投诉她,拖拉了几天就放下了,后来绿卡很快来了,也就忘了这事儿了。

  第三个原因:孩子们都喜欢美国。我曾问过许多孩子,喜欢中国还是喜欢美国,大多数回答喜欢美国,少数回答美国中国都喜欢,极少数孩子说只喜欢中国,不喜欢美国。我的两个孩子都毫不犹豫地说喜欢美国。我问为什么?儿子说:“美国的老师对学生好。”儿子在中国上了两年小学,他特别不喜欢他的那个班主任。女儿说:“美国好玩的地方多,夏天可以去camp。”美国是孩子的乐园,孩子们在这里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很开心。

  第四个原因:老公也喜欢美国。老公是个老黄牛,在哪儿都只知道埋头干活,既不善于巴结领导,也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在美国的公司里,老公不用太在意这些,没有什么评先进之类的事,涨工资就凭老板的PE,他的老板很公正,年年涨工资都把老公放在最高的level上,去年全公司不涨工资,老板给老公发了奖金,今年又一下子给老公涨了两年的工资--把去年没涨的工资给补上了。

  第五个原因:在美国没有攀比心理。你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孩子上什么样的大学,你上不上班,都是你的选择,你不用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想,自己的日子自己过得顺心最主要。我曾经认识一个朋友,总爱和别人攀比,愿意打听别人的事情,然后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房子丶车子和孩子,现在我们已经好长时间不联系了。

  第六个原因:美国地大物博(以前以为这是形容中国的,其实形容美国更合适),环境好,空气新鲜。回国一下飞机,就能闻到空气里的一股味道,嗓子特别不舒服,即使我农村的老家,也没有了晴朗的天空,城里的化工厂都被“招商引资”到我们村的四周,没有经过深入处理的废气就直接排出来。印染厂,纺织厂的废水把沟沟叉叉的水道都染黑了。

  第七个原因:美国东西便宜,房子丶车都比其他国家便宜。在国内买个名牌的东西要花很多冤枉钱,在美国就便宜得多了,这个就不用我说了,美国也许是世界上名牌商品最便宜的国家,无论是谁,来美国都要扫点货回去。IPAD刚上市的时候,很多华人来美国旅游必带IPAD回国。

  其实不光我一个人说美国好,许多现在还住在美国的人,大部分觉得美国还可以。而且还有许多人盼望着能来美国,我两个同学的孩子今年就来美国留学了,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要是美国不好,他们也不会把孩子送这儿来。我还有好几个朋友正在为孩子出国留学的事忙活,美国是他们的首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F-U 回复 悄悄话 Agreed!
luxun 回复 悄悄话 这Wiserman,智商这么低还上这儿胡咧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小子 warara,
本大爷是从小就在台湾受教育的人,这有什么好撒谎的呢?
你只种不信人的个性,就表示出你人格的低劣!
你在那里当教授啊?你不够格啊!
去死吧!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说出了我的心声。我也是同样感觉,什么都好,唯一的委屈就是办绿卡时面对过几个黑猩猩一样的办事员。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习惯命里缺啥就在名字里补, 所以大家就体谅一下那些给自己取名为聪明人的脑残人士吧。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猥琐男无毛狗天天咬人。放文革屁还装台湾人。老不要脸!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小子 warara,
本“党棍”,如今有棍子可以打你这个专门唱帅的狗蛋了,哈!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小子 warara, 发表评论于 2016-04-06 12:34:50
引: “Wiserman 猥琐男党棍老无赖。除了在网上发几句下流话骂人,你还有什么能耐?”
===
本人被荣升“党棍”,好高兴啊,
总比你这个没有人格的流氓好吧!最厌恶辱骂自己民族的败类。

你不务正业,不专心向学,你是要误人子弟的腐儒人渣,不可雕也,无望、去死吧。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猥琐男党棍老无赖。除了在网上发几句下流话骂人,你还有什么能耐?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链接在这里: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AzNTIzOA==&mid=402106278&idx=1&sn=b7534f1d1a6ad5cf72e199e95ca9fc1f&scene=5&srcid=0405Eh75pwvWLvOWkD72UmNc#rd


发自我的 iPad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是你自己的文章吧!从微信中转来的!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从多伦多到美国了?

其实就在加拿大可能更好,只是赚钱可能少一点,交税可能多一点。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强顶 Wiseman 的观点!!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想做有影响的大事的人,肯定还是在中国最好。如果只是上个班,追求相对好点的环境,儿童教育,美国更好。至于这个“但凡深入美国社会,看清楚美国的阶级分级的人都不会喜欢这个虚伪的社会“---毫无疑问是这样的,端看你理解到哪一层,看你愿意不愿意承认。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丶阁下从加拿大移民来美国,多事一举
xoaa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美国。我们2000年海归了,在国内发展了十多年,然后又回美国了。如果美国不好,我们也不会回来。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当官有权势的喜欢中国,无权的草根百姓喜欢美国。如果是住福利房,领食物券的,就更把美国当天堂了。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认同美国立国的价值理念,因此,绝对是美国好。
欧洲正在衰退。其实奥八马已经把美国拉向 社会主义邪道了。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你觉得好可能是因为阅历少,没有比较。我觉得欧洲更好,生活节奏没有那么快,社会保障比美国强得多,犯罪率低,文化生活丰富。就是税高了点。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挺不错的,就是枪支泛滥,还有种族问题。毒品和暴力犯罪问题也比其他的发达国家严重。在所有的大城市都有街区晚上不敢去,这在欧洲和中国非常少见。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warara,
我已退休,有闲时间,
而你在教书,应该专心教育,研究专业才对,
但是你却不务正业,老师在网上闲逛、唱衰,
人渣子啊,所以你是一个无赖、流氓!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warara,
你是一个专门唱衰中国的流氓!
这是我的观察,
你在学校教什么课呀?大该是“反中学”吧。
你没戏了!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老帖子啦,翻来覆去重贴有意思吗。就一农村出身,从中国的农村跑到美国农村,那肯定觉得美国好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樓主。我從穷學生到現在大學教授,越來越喜歡美國。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更同意下面这段话!

“ 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6-04-05 15:16:51
给 多论多 & etc,
像你们这种一知半解的人最可恶,也最可怕,有误导人的大罪;因为你只看到表面,没有深入了解,不成熟的观念 害人至深!
1】 现在中国国内人的自由度比美国人多,太放任自由了,而在美国倒是规矩多多;中国人的法治观念极差。
2】 在美国照样走后门,只是老中的关系不够,没有达到他们白人的中心圈里去,法院、公司、警察、慈善机构。。。到处都有后门可走,你可以参加当地人的活动,就可以感受到的。
3】 孩子喜欢他们熟悉的地方,孩子小不会判断;我的孩子们小的时候,就是不愿意从一个州搬到另一个州,因为他们的朋友都在那里。
4】 美国公司是需要你猜得你好,需要时就是“we're in the same family”, 不要你是就说“I'm sorry”了,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时 有一年加了三次薪,原因是他们雇我时给的太低,我又帮我老板的儿子补习Linear algebra(线性代数),所以才得加薪三次,也是特权吧!?
5】 美国人当然有攀比之心,你和美国邻居交往吗?
6】 中国人都住在东部,为何都响往北上广呢? 你知道美国人在开发西部时多么艰辛吗?中国人应该往西发展,应该知道扩充啊!!!
7】 中国需要世界各地的资源啊!
就此。 ”

喜欢美国的人还是在美国社会比较边缘的人。不上班的家属通常比较喜欢美国,工作处于低级阶段的比较喜欢美国。但凡深入美国社会,看清楚美国的阶级分级的人都不会喜欢这个虚伪的社会。
twbxw 回复 悄悄话 融不进白人的圈子,安心做个上班族,也只能自得自乐。在国内有这种心态,也就只能安心做个上班族。另外我要说的是,这几年国内的行政体系改革很大,窗口服务人员最怕投诉,一说要投诉,整个部门上下如临大敌。上次我在国内窗口办事,工作人员领着我在楼上楼下跑了好几圈,我都觉得不好意思。国内年年在变。至于说空气,国内好空气的地方有的是,只不过有些人装着看不到。
善民 回复 悄悄话 各花入各眼,总体来说,绝大多数女人和小孩喜欢美国,原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法律保护她们!华男则相反,基本上都迫于无奈才留下,无他,因美国留给华男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极其有限,永远存在\"天花板\"现象!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样,终于爱美国没商量,非常享受!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 yanyan15 发表评论于 2016-04-05 16:10:40
同意你说的。 就是标题应该是“住得越久”,而不是“住的越久”】
===
你错了,
当然是“住的越久”。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废话,不喜欢美国来美国干什么。
yanyan15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说的。 就是标题应该是“住得越久”,而不是“住的越久”。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顶!写的很真实。和你不同的是,我第一天来美国的时候就喜欢上了美国,那一天天气特别好,可能是刚从国内的SMOG里面出来,感觉空气的透明度特高,看什么都闪闪发光似的,阳光明媚,天宽地阔,一眼扫到地平线。一下子换了这样一个天地顿时心情大好。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公司里,老公不用太在意这些,没有什么评先进之类的事,涨工资就凭老板的PE,他的老板很公正,年年涨工资都把老公放在最高的level上,去年全公司不涨工资,老板给老公发了奖金,今年又一下子给老公涨了两年的工资--把去年没涨的工资给补上了。”

这个不是美国好,而是你老公运气好,碰到一位好老板。至于为什么这个老板如此厚待你的老公,也是因为你老公的能力很强,估计其他人无法替代。 另外LZ 应该没有在美国真正工作过。而LZ工作过的公司也不多,才会写出这样的文章和总结。

总体而言,美国是个发达国家,占有的资源丰富,法规健全,所以确实总体上要强过中国很多。但这个不是对每个人都适用。真正有能力,背景的人,只有在自己的族裔国家里才可以得到最大化的发展。

你喜欢美国是好事,好好享受,祝福你!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4】 美国公司是需要你才对你好,需要时就是“we're in the same family”, 不要你是就说“I'm sorry”了,关系就重要了;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时 有一年加了三次薪,原因是他们雇我时给的太低,我又帮我老板的儿子补习Linear algebra(线性代数),所以才得加薪三次,也是特权吧!?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把标题改为:
“我对美国的一些认识”
比较适当。
5219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给 多论多 & etc,
像你们这种一知半解的人最可恶,也最可怕,有误导人的大罪;因为你只看到表面,没有深入了解,不成熟的观念 害人至深!
1】 现在中国国内人的自由度比美国人多,太放任自由了,而在美国倒是规矩多多;中国人的法治观念极差。
2】 在美国照样走后门,只是老中的关系不够,没有达到他们白人的中心圈里去,法院、公司、警察、慈善机构。。。到处都有后门可走,你可以参加当地人的活动,就可以感受到的。
3】 孩子喜欢他们熟悉的地方,孩子小不会判断;我的孩子们小的时候,就是不愿意从一个州搬到另一个州,因为他们的朋友都在那里。
4】 美国公司是需要你猜得你好,需要时就是“we're in the same family”, 不要你是就说“I'm sorry”了,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时 有一年加了三次薪,原因是他们雇我时给的太低,我又帮我老板的儿子补习Linear algebra(线性代数),所以才得加薪三次,也是特权吧!?
5】 美国人当然有攀比之心,你和美国邻居交往吗?
6】 中国人都住在东部,为何都响往北上广呢? 你知道美国人在开发西部时多么艰辛吗?中国人应该往西发展,应该知道扩充啊!!!
7】 中国需要世界各地的资源啊!
就此。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月子中心生意火爆是有原因的
蒋加华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如果你是一位看重家庭热爱生活的普通人,无权无势无背景,全靠自己的知识技能和努力换来一份好生活,那么美国真是个好地方。但是你如果愿意冒风险找机会,也许国内机会多。如果你是官二代富二代,过惯了人上人的生活,还是回国好。
ayk 回复 悄悄话 哪里都有哪里的好和坏,没有竞争没有进步,可能有些人的最高要求就是吃饱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对喜欢中国的人,他们不需要7个原因。
真的。
oldbridge 回复 悄悄话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刚来美国时觉得这个国家很伟大,现在却感到它正被左棍们劫持,一步步迈向歧途。
xilixiaoqu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有他好的一面,但想你们这样地舔dick,好想就有点没底线了吧。可能你们就是没底线的玩意儿?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strongly agree! +2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曾经说:“美国就是由一群不爱祖国,而热爱美国的人组成的”。呵呵。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因为有一个大家共同制定和遵守的游戏规则让人能够接受现状,相反中国对老百姓玩的是三八二十三不信再算算,中国如果是一个正常的国家相信不会有这么多人来美国一切从零开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strongly agree! +1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嗨,我从笫-天踏上美利坚的土地就如鱼得水,乐不思蜀。囜原因之一或是因为夲人讲英语囗音地道流利!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刚来美时,非常不习惯这里的生活,平淡得出奇。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觉得美国更适合自己,也越来越深地体会到这个国家的伟大之处。
peter_lee17 回复 悄悄话 strongly agree!
GravityRules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就将自己变成美国人了, 你会发现你的观点与国人完全不同。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Very factual!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