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usan Cain——内向者的力量

(2024-08-09 18:47:42) 下一个

周六,秋风徐徐,酷暑告退。

Susan Cain是《安静:内向者的力量》一书的作者,这本书深入探讨了内向者的生活方式,尤其适合INFP人格类型的人阅读。

第一个问题:你是如何克服恐惧的?

泰森曾经说过,英雄和懦夫的感受其实是一样的。我深有同感,很多人在某些事情上表现得极为出色,往往是因为他们最初对此并不擅长。正是这种不擅长让他们特别关注这个问题,并努力去解决。克服恐惧的关键是逐步、循序渐进地暴露自己在害怕的事物面前,确保每一步都在可控范围内。我个人的情况呢,在准备TED演讲时,聘请了一位教练,他叫Jim Fyfe。最初,站在舞台上演讲对我来说是件困难的事情。我对他说:“我更喜欢和人一对一地交谈,舒适地坐在沙发上聊聊生活。”他回答:“好吧,那我们就从沙发上开始练习吧。”就这样练习了两天,直到我感到更为自信,才转移到舞台上。这种逐步的过渡对我帮助很大。

再共享一下在演讲时的一个小小细节:我会做一些深呼吸,让自己充分感觉到腹部和横膈膜的充盈。特别是当面对一些让我感到畏惧的观众时,比如一群投资银行的金融人士,我会对自己说:“在这些听众中,肯定有一个害羞或内向的孩子。今天的演讲可能会对那个孩子产生重要的影响。”

如今,有趣的是,我竟然成为了一名职业演讲者,周游世界,在各种公司和会议上发表演讲。

第二个问题:作家们的借口是什么?

很多作家在写作时会产生各种借口来逃避。例如,“我必须在写作之前先清洗一下白色网球鞋。”我也是如此,写《安静》时,突然有了一个念头,觉得必须学习所有关于数码摄影的知识。于是阅读了所有关于摄影的书,学习了三分法等各种技巧,实际上,我从未对摄影产生过真正的兴趣,这只是用来逃避写作的借口而已。

第三个问题:请推荐一本书。

  1. Tara Brach的《完全接纳(Radical Acceptance)》
  2. Chade-Meng Tan的《随需应变的快乐(Joy on Demand)》
  3. Sam Harris的《醒来(Waking Up)》

出处:https://tim.blog/2019/01/28/the-tim-ferriss-show-transcripts-susan-c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