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ohn Romero —— —— 自学编程

(2023-10-09 06:43:34) 下一个

 

周一,整栋大楼,就我这办公室的灯亮着,享受着安静的片刻。Sivers推荐的私人服务器设置到第二步,还有17步左右。

第一个问题:您第一次是如何接触计算机的?因为那个时候,人们可能似乎很难接触到计算机。

回答:的确如此,上世纪七十年代,一般家庭基本上不可能拥有一台计算机,更不用说个人电脑了。那个时候,在美国可能数千人才能拥有一台计算机。但是在1979年,我曾沉迷于街机游戏,但这需要花钱,对于一个只有11岁的孩子来说,真的很难有钱去玩什么游戏机。但有一天,我的朋友来到我家,说:“我刚刚找到了一种可以免费玩游戏的方法。” 我当时很兴奋,跳上自行车跟着他,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塞拉学院的计算机实验室。

那是1979年的夏天,我只有11岁,跟着他走进了这个计算机实验室,我记得,那个房间里有一台巨大的电脑。然后,我的朋友开始向我展示那些早期的文字游戏,如《狩猎乌普斯》、《星际迷航》和《毒饼干》,这些都是非常早期的游戏。在那儿,因为不用担心花钱,并不需要匆忙地做每一个动作,我可以思考一下,然后再行动。对我来说那真的是一段非常不同寻常的体验。

 

我玩了一会儿,然后注意到房间里还有两个学生,我说:“对了,他们在做什么?好像不是在玩游戏?” 他说:“哦,他们正在编程。” 我又问,“编程是什么?” 他解释说:“嗯,实际上就是你制作这些游戏的过程,你必须学会告诉计算机如何将内容显示在屏幕上,如何进行思考。” 我一下子就来了兴趣,说:“我也想学。” 于是,我走过去问一个学生:“这是什么意思?”他告诉了我,然后我又问了很多问题,他有点不耐烦,就给了我一本BASIC编程的书,我就拿着那本书开始自学编程。说起来有点疯狂,因为那时我只有11岁,居然去大学的计算机实验室自学编程。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我依然没有拥有一台电脑。与此同时,我会去家附近的电脑商店,坐下来,拿着一本编程的书,将代码输入计算机并运行它。我会认真观察它是否能正常运行,要是不行,就会做一些必要的调整,知道可以运行成功。

对我来说,编程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它的体验非常直接,而且学习的迭代速度非常快。我可以输入一些代码并运行它。要么它会报错并告诉我问题出在哪里,要么它会正常运行,这让我感到自己学到了新东西。因此,迭代和快速反馈保持了我对学习的兴趣。此外,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逐渐认识到,没有什么问题是我解决不了的,只要我将问题拆解成小块,一步一步解决。这些小的成功让我充满自信,也激发了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所以我想强调的是,只要你是一个喜欢解决问题的人,编程绝对适合你,因为当你是一个初级程序员时,你的工作和整个生活都围绕着解决问题展开。你会不断攀爬那些困难的墙壁,克服挑战,学到新的东西,然后勇于尝试新的事情。

 

出处:https://tim.blog/2023/07/15/john-romero-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