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aniil Liberman, David Liberman —— —— 编程

(2023-09-29 22:57:26) 下一个

 

周日,雨后放晴。

 

第一个问题:您从父母那里学到了什么智力思维方式?我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我注意到你们非常注重数据,可以说是数据分析方面的极客(geeks)。 所以,你们从父母身上观察到了什么,或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什么?

回答:我们两个都出生在莫斯科,我父母是苏联非常著名的神经科学家。他们比其他人更早拥有第一台 PC。多年来,他们一直在重复进行相同的实验,试图从一大堆数字文件中获取有意义的数据。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真正想做的是超级计算。 因为我们在数学方面很聪明,可以编写算法。那时,我们已经预见到了云计算的未来。

第二个问题:计算机科学以及您拥有的任何编码经验都是自学的吗?还是来自学校?或者是你的父母?

回答:是的,我大学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但在实际情况中,在俄罗斯,没有人会真正正确地教你计算机科学,因为老师知识有限,但只要有互联网,你有意愿,学习编码并不难。幸运的是,由于我们的父母都是科学家,所以我们比大多数同龄人更早接触到电脑,我们对这项技术非常兴奋,对电脑充满好奇心,甚至可以说是很调皮。我们经常弄坏电脑,然后必须赶紧修好,这样我们的父母才能继续工作。

第三个问题:你会如何教孩子们学习编码呢?

回答:很多人认为要学习编码,首先必须数学很好,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编码更像是学习法语或日语。事实上,我们还写了一本小书,叫做《代码是一种语言吗》。不管是Swift还是C++,它们都是类似的,是可以互换的。每当我面试一位工程师时,如果他说“我只懂这种语言”,对我来说是一个警告信号,因为这意味着他没有真正理解所有这些编程语言,它们几乎相似。但如果你了解基础的概念,并且这种概念非常接近自然语言,那么你实际上可以编写任何编程语言。

碰巧我们曾经教过一些人编码,其中包括一些家庭主妇。她们原本认为永远学不会编码,但我告诉她们,只要你掌握了基本概念,就能学会编程。特别是现在,有ChatGPT这种工具,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编码。只要稍微懂编程,未来10到20年将会很有前景。

 

出处:https://tim.blog/2023/08/25/david-and-daniil-liberman-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