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rthur C. Brooks—— ——反向愿望清单

(2023-09-23 15:31:10) 下一个

周日,早睡定能早起,4点多起床,窗外那些勤快的出租车司机在路上奔驰。

今天跟着Arthur C. Brooks学习。

Arthur C. Brooks是哈佛肯尼迪学院的一位教授,他讲授领导力和幸福感受。他向世界各地的听众分享有关人类幸福的见解。此外,他还是一位畅销书作家,出版了13本畅销书。他的最新力作,《从力量到力量:在人生的后半段寻找成功、幸福和深刻的目标》,于2022年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备受瞩目。此外,他还是《大西洋月刊》的专栏作家,负责撰写备受欢迎的“如何构建生活”专栏。

第一个问题:我想从一些我认为会引起很多人兴趣的事情开始,那就是反向愿望清单(reverse bucket list)。你现在还在坚持这个习惯吗?它意味着什么呢?

回答:是的,我仍然在保持这个习惯。在50岁生日那天,我翻出了40岁生日时写下的遗愿清单,逐一划掉了其中的愿望,然后重新列了一份60岁时的愿望清单,想象自己在接下来的10年里会取得哪些成就、购置了哪些东西,或者经历了哪些成功和失败。编写这些遗愿清单的好处在于,它方便我审视心中所愿,通过在思维中体验这些欲求来更好地管理自己,并最终获得心灵上的自由。

我保留这份清单,然后每隔六个月、每年、每十年查看一下。当我回顾过去时,发现这真的很有趣。有时候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那东西又回来烦扰我了。通过编写这些清单,我也领悟到了一点::清单只是一种意图。意图是好的,但过分执着则不利于个人成长。这也是达赖喇嘛所谈论的,即不要过于执着。航海中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做“恒向线”(rhumb line),西班牙语的“rumbo”,指的基本上就是这些意图。

第二个问题:你个人认为金钱的最佳用途是什么?

回答:你需要足够的财富来满足基本需求,但除了帮助你摆脱痛苦之外,拥有财富并不能提供太多额外的益处。这就是普林斯顿大学著名的卡尼曼和迪顿研究表明的,一旦年收入达到75,000美元后,幸福感趋于平稳。实现真正的满足并不在于追求更多,而是拥有的东西越少越好。

 

出处:https://tim.blog/2023/09/12/arthur-c-brooks-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