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ustin Gary—— —— 像游戏设计师一样思考

(2023-08-21 20:15:14) 下一个

周二,听说今日雷雨要来,所以就在室内。多年的学习终于有了结果。

今天要重新开始写一些内容,从我最熟悉的Podcast开始。

 

Justin Gary是Stone Blade Entertainment的首席执行官,曾在《魔法风云会:集换式卡片游戏》中荣获美国全国冠军。在过去的20年里,他将游戏设计原则运用于创造了许多产品,其中包括与漫威、魔兽世界以及沃顿商学院等品牌的合作。

 

第一个问题:您是否能够解释一下什么是《万智牌》?同时,您能分享一下您是如何参与其中的吗?另外,您可以解释一下成为一名专职《万智牌》玩家可能获得的利润有多大吗?

Justin Gary:《万智牌》是由理查德·加菲尔德发明的一款集换式卡牌游戏。这是一种介于国际象棋和扑克之间的游戏,玩家可以自行选择使用哪些卡牌来扮演棋子的角色。因此,它融合了扑克的策略性,例如我可以虚张声势地出示一手牌,从而让对手摸不清底细;同时也融入了国际象棋的战术性,一旦我打出了这些卡牌,就会有各种战术方法来巧妙地运用它们。当然,游戏中还涵盖了幻想角色的元素,因此吸引了那些喜欢《龙与地下城》等作品的人,玩家可以扮演巫师、龙和战士等角色。

我首次接触《万智牌》是在我16岁的时候。我参加了一个州级锦标赛,随后在我17岁时赢得了美国全国锦标赛。这个胜利最终使我开始了一个环游世界、以玩《万智牌》为职业的生涯。那时是1997年,我在职业生涯的核心阶段大约持续了六年,即从1997年到2003年。在那段时间里,《万智牌》的职业巡回赛(Magic Pro Tour)兴起,这是游戏公司为推广游戏而举办的系列赛事,总奖金高达数百万美元。在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我每年的收入可能达到了8万美元左右。

 

第二个问题:您在大学时的专业是什么?

Justin Gary:我主修了哲学。我热衷于辩论,但在大学期间,我发现大部分课程似乎只要求学生对教授传授的内容进行反思,这使我感到乏味无聊。然而,学习哲学的好处在于可以提出合理的论证,此时我所持的立场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否能够进行充分的辩护。

第3个问题:您能否解释一下《头部侧面一击》一书对您产生了哪些影响,或者您从中获得了什么有价值的启示?

Justin Gary:这本书帮助我揭示了创造力的神秘面纱,引导我从许多不同的角度审视同一事物。举个例子,拿一支笔来说,您可以用它来写字,甚至可以用嘴咬住它来训练自己微笑,还可以用来支撑麦克风。再比如,当我面临挑战时,我可以随意翻阅书架上的任意一本书,随机翻开一页,用手指随机指向一个词汇,然后思考这个词汇与我目前考虑的问题之间的关系,最后用五到十分钟的时间将想法记录下来。我会惊讶地发现,这种方法竟然能够打开一些新的视角。因此,这本书为我提供了一种突破思维定势的方式。

 

第四个问题:为什么初稿总是显得十分粗糙难看?

许多作家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在初稿阶段就放弃了创作。事实上每个作家的初稿都不是那么完美的,然后这些作家会将自己的草稿与那些声名显赫的作家的最终版本进行比较。然而,这些著名作家的初稿却无从得知。他们从未曝光过那个创作阶段。所以,当我完成一篇初稿时,为了获取反馈,我通常不会问:“你认为这一章怎么样?” 这类问题实际上是无意义的废话。如果人们试图表现友好,可能只会提供一些零散的文字方面的修改建议,就像校对员那样。但如果我问:“请阅读这一章,然后告诉我必须保留的部分,占整篇作品的20%。然后再告诉我需要削减的20%”

 

出处:https://tim.blog/2023/08/21/justin-gary-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