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ony Fadell———— iPod的副总裁

(2022-05-15 16:08:45) 下一个

周日,咖喱炒饭、珍珠奶茶喂食家人,前往工作地。

今天跟着Tony Fadell学习。

他是一位活跃的投资者和企业家,作为全球投资咨询公司Future Shape的负责人,该公司为200多家初创公司出谋划策。他曾经是苹果公司iPod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共撰写了300多项专利(patents)。 2016年5月,《时代》杂志将Nest Learning Thermostat、iPod和iPhone评为“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50款小工具(50 Most Influential Gadgets of All Time)中的三款。 最近出了一本新书:《Build: An Unorthodox Guide To Making Things Worth Making》(构建:使事情值得制造的非正统指南)

第一个问题:你最近写了一本厚厚的的书籍,中间发生了什么?是怎么完成这么一部长篇写作呢?

其实写书的想法一直在脑海里,甚至可以说在我脑海中已经出现了大约有15年。身边经常有人问,“打算什么时候出书呢?”而我不希望这本书成为某种自传式的文本。但是这些年和团队一起创造了许许多多美妙的东西,所以在COVID 爆发之前,我说过:“我坐在这里说话的唯一原因,是因为许多人帮助过我取得了成功。”

回想起自己的一生,我有过很多导师。最近当我想起他们时,发现大多数人已经去世了。对我来说,哦,是时候移交接力棒了,过去这么多人帮助了我,现在是我回馈的时候了。

写作过程呢?一开始把每一次、每天、每周多次出现的所有主题都放在一个电子表格中,然后再回头打开标注,这个,这个,这个,这些都是必要的核心内容。但是显然要进入长篇写作依然是非常困难的。这本书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写出来的,我有一位出色的合著者,她叫Dina Lovinsky,我们之间已经合作了十多年。

第二个问题:你能告诉我们乔布斯是如何休假的?

嗯,我不知道他所有的假期。我们在苹果公司一起工作了10年。一开始,当他说要去度假时,我的想法是,“哦, 很棒!”因为接下来的7到14天不会收到他的任何消息。而现实却大为不同,他通常会在一两个地方度假,而且总是去同一个地方。在最初的24~48小时,他会保持沉默,真的和家人在度假, 但也许是72小时之后,就会接到他的电话。虽然他在度假,但会思考下一个产品是什么,以及苹果公司的下一个方向、新技术。等等。所以他会打电话说,“哦,我们去买一家音乐公司吧”,或者,“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哪些技术?”

所以这给我的提示是,人们应该每天和每年给自己适当的休息时间,这样才有时间去思考。因为只有离开所从事的某项活动时,才有可能更清楚地思考;只有暂时远离放下,才可能想出答案而不是一直沉浸其中。

第3个问题:这部新书,你会建议读者怎么阅读呢?

如果他们愿意,可以逐字阅读。但我更愿意建议读者只是潜入某一章节来提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要是有某一部分有意思,就可以再往下看看故事背后的某些实际细节。

第二,这本书的格式使得页面非常具有可读性,章节非常短。我阅读时,往往很惊讶地发现好多书内容写得好,格式却非常差劲,在视觉上非常难以吸收。

第4个问题: 如何提前准备,有什么好的建议?

一般人在准备时, 总会先提前写出初稿。但乔布斯不同,他会先在脑海中构思,确定故事的某些主要参数,试图要解决的问题,和谁说话,如何解决,为什么要解决等等,类似。然后,他会使用这些信息与团队或者周围值得信赖的人交谈,之后再不断完善,所以到了真正演示的时候,一切就显得非常自然。

第5个问题:有什么书籍可以推荐的吗?

我正在读一本名为《Of Wolves and Men》《狼群和男人》,作者是巴里·洛佩兹 (Barry Lopez) ,这本书重新定义了自然写作的类型,以及写作的复杂性、细微差别(nuance)和优美的散文的含义。

出处: https://tim.blog/2022/04/29/tony-fadell-build-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