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ozoma Saint John —— —— 坚持自我

(2022-03-12 19:07:41) 下一个

周日,用电饭煲做了椒盐鸡蛋。

今天跟着Bozoma Saint John学习。

她是优步的首席执行官,被《财富》杂志评为40位40岁以下人士中最具创意的人物之一。

第一个问题:尼采有一句话,“你必须准备好在火焰中燃烧自己,不先化为灰烬,怎能重生?”为什么把这句话置顶在你的Twitter上呢?它对你有什么特殊的意味吗?

5岁时,我父亲在加纳从事政界工作,那是我家人居住的地方。但突然发生了政变,我父亲被拘留。我妈妈不得不带我和两个妹妹逃跑出来,她那时身上还怀了我最小的妹妹。我们不得不在政治庇护下逃到华盛顿特区。两年前我读到这句话时,它深深地触动了我。为了能够永远记住,就放在了Twitter上。

第二个问题:你一直被置于不同的生活环境中,这有哪些收获呢?

我小时候经常搬家,所以后来搬到科罗拉多并没有那么痛苦。别人也许会这么想,你一个黑皮肤非洲女孩,住在白人区科罗拉多州,那该有多糟糕呢。事实上这并没有那么困扰我。因为四处走动,我总是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里。

当然现在回头看,这还得感谢我妈妈的“拒绝”。我妈妈很会拒绝。比如说,她会拒绝买披萨,她说,“听着,你去朋友家。他们喂你他们家的食物;朋友来我们家,我们喂他们我们的食物。”除了食物,在语言上也是一样,尽管我妈妈会说三种语言,而且英语还说得很好,但在家里一直说加纳的一种方言,那是我的母语。如果我朋友来我家玩,他们也得用我的母语跟我说话。我妈教会我要接受自己,与众不同是值得庆祝的,不需要感到羞耻,不要隐藏,更不要试图变为别的东西。

第三个问题:请介绍一本您喜欢的书。

这是Marcus Aurelius的《沉思录》(Meditations)。书里有个观点:即使无法控制其他人的反应,但至少可以培养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情绪变得更有弹性。不是说不生气,只是现在更容易放松了。我有一个老套但简单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暂停,数到五,然后问自己:还能怎么做呢?在不顺的时候,人们往往会花很多时间来抱怨,却忘记了我们有能力改变一切。要明白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大吵大闹的,平静下来,反而可以完成更多的事。

出处:https://tim.blog/2017/12/27/bozoma-saint-john-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