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nn Miura-Ko —— —— 内向者的投资之路

(2022-02-24 17:07:07) 下一个

周五,零上温度,脱去厚厚的羽绒服。

今天跟着Ann Miura-Ko学习。

她是美籍日本人,专业为安全数学建模。是个超级母亲,家中有三个孩子,分别是:十岁、八岁和六岁。

2017年她被评为100名风险投资家之一。

第一个问题: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家人?

我有一个哥哥,他比我大两岁,我们生日在同一天。他在舞台上非常自信,我弹钢琴,他拉小提琴。但是我总是很害羞,当我站上舞台,我会一句话都不说,这时候我妈妈就会派我哥哥上台帮我,他会站起来说:“我是三浦安,接下来我妹妹会为大家弹奏一曲肖邦夜曲。”其实我钢琴弹得很好,只是害怕说话而已,这是我们兄妹之间的最大差异。

我爱好广泛,性格内向,喜欢一个人做事,对与其他人交谈并没有多大兴趣。两岁时我们家住在密歇根州,但我只说日语,出去时要是碰到说英语的人,我会用日语说,“希望你离我远一点。”那时的我对说英语的人充满了敌意。

我父亲二战末期成长于东京。爷爷在他上大学时就去世了,所以实际上他是家中的顶梁柱,得赚钱养家糊口。工作后他想去美国,但直到三个弟妹们都结婚了,我奶奶才有勇气说:“儿子啊,你现在可以去美国了。”刚到美国时他英语说得并不好,通过学习,最后在洛杉矶读了博士后,成为一名副教授。在我的记忆中,他非常热衷于学术研究,早上五点起床去上班,回家后继续工作到深夜。

五岁时,我写了一些作业,有些字迹不够整洁,他就对我说,“嘿,这是世界一流的水平吗?这句话对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是个持续的信息。不管我做什么,我父母始终强调的是,我必须在方方面面都表现出色,努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有个好结果。

第二个问题:有哪些书你会重复阅读呢?

《Getting To Yes》 by William L.Ury

《Getting Past No》 by William L.Ury

出处:https://tim.blog/2018/08/02/ann-miura-k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