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oyd Varty —— —— 狮子追踪者

(2022-02-21 16:59:19) 下一个

周二,早餐鸡蛋3个。

今天跟着Body Varty学习。

他是播客Track Your Life的主持人,也出过两本书:

《狮子追踪者的生活指南》(The Lion Tracker’s Guide to Life)

《荒野大教堂》( Cathedral of the Wild)

他在南非的Londolozi禁猎区长大。这里原先是个狩猎场,后来被他父亲和叔叔改造成了一个自然保护区。在家族的精心管理下,该保护区不仅成为了动物的避难所,也成为许多人治疗创伤的地方。当年曼德拉监禁27年后曾前往此地治疗。

第一个问题:最难追踪的是什么动物?

是豹子。它们走路非常轻盈,本性又孤独神秘。我们曾经有一个名叫Richard Siwela的人,他可以说得上是追豹专家。他才华横溢,但很难相处。他总是一个人出去追踪,然后到晚上6:00左右,你会接到一个无线电电话,他说,“我找到了。”最后很自负说,“Richard Siwela永远第一!”他配得上所有的傲慢。

第二,Ubuntu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我是因为你”,或者“人不是完全独立的人”,这是种非洲哲学:人与人之间是以一种关系的方式体验彼此。现代文明下,人们总会说,“相比他人,我做得怎么样?”然而,如果你在非洲或者在大自然中成长,那了解自己就不会通过比较,而是通过与世界的相遇来确定。

第3个问题:你在一棵树上呆了多少天?

我走进树林里在树上待了40天40夜。似乎在所有的神秘传统文献中,神秘主义者总会在某个时间点独自一人体验大自然。耶稣为此走了40天40夜,佛陀去了一片小树林。我也想亲自去体验一下,当然我并不是个神秘主义者,纯粹是出于好奇,想看看自己在完全孤独的情况下会得到了什么答案。

首先是最初有一种巨大的焦虑。前几天,脑子里出现各种各样的想法,三天后一切都消失了。南非原住民有句说法,“现代文化只有三天长度”。有一种观点是,注意力在哪里,生活就在哪里,如若注意力放在生物上,人就会变得更有活力。 我在三天后完全适应了大自然。

其次是个性化。在大自然中同一个地方度过一段时间后,周围会固定出现一只鸟或一只羚羊,你会注意到它的活动运动是有规律的,而你自己,则是处在与它关联的位置上。

最后是恐惧。有一个晚上暴风雨来临,我注意到风暴在西部地平线上形成,然后变得越来越危险。大风呼啸而过,雷暴声响起,闪电袭来,撞击地面时发出“轰隆”的响声,接着倾盆大雨和闪电交错,那时的我陷入了一种压倒性的恐惧当中。为了安慰自己,我只能不停说,“不需要害怕很久,肯定会过去的“。第二天太阳升起,我的反应是,“天哪,昨天太可怕了,但还想再体验一次。”

出处:https://tim.blog/2022/02/18/boyd-varty-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