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min Nosrat —— —— 厨师的故事

(2022-02-19 23:15:54) 下一个

周日,在家晒被。

今天跟着Samin Nosrat学习。

她是一名厨师,也是一名作家。

第一个问题:我一向对日记很痴迷,能告诉我你的表现日记(manifestation journal)吗?

我喜欢按照直觉做事。经常有媒体、名人要找我合作,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就不会分心,也更容易对他们说“不”。而且过一段时间回头去看这些日记,是一种享受。有些目标的精确度令人大为吃惊。

第二个问题:你是什么时候爱上食物的?

我妈妈是个很棒的厨师,她展示母爱的主要方式就给我们做饭。她做过一道典型的儿童餐(quote-unquote),那时我刚刚出牙,这道菜的原料是土豆、番茄和鸡肉。

第3个问题:你是怎么给Michael Pollan写的信?

我是他的忠实粉丝,听说他在加州大学大学任教。于是我赶快给他写了一张条子,说,“我是你的头号粉丝,想旁听您的课。”他回复说,“你为什么不进来和我谈一谈呢?”我走进研究室,他说:“这可能有点棘手,因为很多人都想旁听,但只有一个名额,要不,你第一天来争取一下?”结果那天来了200多人。

那天晚上,我朋友说肯定得不到旁听的机会,因为我对学术研究一无所知。接着她建议我给老师写信,说,“您需要我,因为我是一名厨师,可以给这堂课带来不同的观点。”我听后照做了,上课的前一天又去了他的办公室,他说,“听着,我知道你想上这门课,但我得对很多学生负责,首先,要负责这所研究生院的学生,然后是其他研究生院的学生,接着是本科生,你对我来说是次要的。”

他是一个内心柔软的人,但得遵守学校规则,所以这些话并不是很刻薄的。我听后说,“看,你需要我,正是因为我不是这个名单上更靠前的人,但也出于同样的原因,我会学得更认真。”上课后我确实遵守了诺言,带去了班里其他人不可能有的观点,还安排了一次实地考察一家可持续农场,我想他是不会后悔让我旁听的。

第4个问题:据说有一位作家对你的写作风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他是谁呢?

跟他相识纯属偶然,当时我正在为一本书稿苦苦挣扎,有一天在一家店里看到Verlyn Klinkenborg写的一本书,书名是《Several Short Sentences on Writing》,书中强调的一点是文章要简洁。

出处:https://tim.blog/2018/10/01/samin-nosr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