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dam Robinson —— —— 行为优势

(2022-02-17 21:05:29) 下一个

周五,冬日阳光明媚。

今天跟着Adam Robinson学习。

他是一个多面手。首先是一位国际象棋大师,十几岁时就得到了鲍比·菲舍尔的亲自指导。90年代初期转向了当时新兴的人工智能领域,开发了文本分析程序。后来又加入一家知名的量化基金,开发了统计交易模型。从那以后,成为许多亿万富翁的金融咨询师。

第一个问题:我们几乎有一千个可以探索的话题,但我想从一件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轶事开始,你能谈谈巴菲特和他的日程安排吗?

有一次,我们和巴菲特共进晚餐,他给我们看了一本2英寸*3英寸的小册子,说:“时间是我的宝贝,我要让你们看看它有多么珍贵。”他从头翻到尾,每一页都是空的,那是他一年的日程安排。他如何处理这些空白时间呢?读书!每天都在阅读、思考和寻找下一次收购。

第二个问题:让我们谈谈投资, 你对布拉特有什么看法?

他有一本名很,是《You Can Be a Stock Market Genius Even if You're Not Too Smart Genius 》(股市天才),涵盖了投资时需要考问题

优势类型可分为三种:一是信息优势,二是分析优势,三是行为优势。我读了很多关于巴菲特的文章,他似乎是属于行为优势一类的。他有一句名言:“如果在扑克游戏中玩了30分钟,依然不知道谁是小屁孩,那你就是那个小屁孩。”行为优势真的很重要,看看巴菲特,当每个人都恐慌时,他就反而会变得贪婪。

第3个问题:你小时候住在医院,能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我患有先天性骨病。治愈的唯一方法就是躺在床上,等侯疾病的发展。就像电影《阿甘正传》一样,从4岁到6岁半,我在医院里待了整整两年半。这期间,我与外部世界完全隔离。其中最大的影响就是认识了Bobby Fischer。大一那年,我和人下棋,对方一次又一次地打败了我,这让人很沮丧。于是我下定决心研究棋类游戏。我去书店买了一本鲍比·菲舍尔的《我那60场难忘的游戏》。买回家后,每个晚上都在练习,此外还花了很多时间翻阅了20年的每一本国际象棋杂志,一页一页地翻阅,将大约700多款游戏整理成笔记。1962 年,我在一次比赛时碰到他,我走上前,问了一些专业问题。有意思的是,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隐士,据说只有两个朋友。他当时有点困惑地看着我,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现在我要去吃午饭,你要不要一起去呢?”我当然说可以,从此开始了大约两年半的友谊。我特别佩服他的一点就是,他拥有不可思议的自学能力,他完全是自学成才的。

第4个问题: 在你看来,天才的特质是什么?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过,如果你唯一的工具是一把锤子,那就会把每一个问题都看作为钉子。天才的工具箱一般非常有限。就像激光一样,他们把精力只用在一点上。一旦掌握了某种技能,就远离一切诱惑,只寻找可以应用其技能的领域。

第5个问题:你是怎么选择食物的?

我对食物进行了分类:一种是那些让我感觉良好的,一种是中立的,最后一些是我极力避免的。对我来说,有四种食物会让我感觉良好:苹果、胡萝卜、葡萄干、卷心菜。其实不仅仅是食物,三分法也可以应用于生活的其它方面。

第6个问题:请你谈一下抑郁症。

多年来,我一直和抑郁症进行斗争。托尼·罗宾斯(Tony Robbins)曾经说过,如果过度关注自己,是很容易得抑郁症的。把自己看成路边的一颗小草,反而会生活得轻松一些。抑郁症的可怕之处在于,它通过对思维进行负面控制,然后让你无法正确思考,严重的时候,有几个月我没有离开公寓一步。

抑郁症最糟糕的方面是你会开始鄙视自己。抑郁症不仅反映了精神状态,更反映了身体状态:你的能量水平很低。因此摆脱抑郁症的一种方法是时刻保持警惕,保持高能量水平,并注意抑郁之前的一些信号,这样你防止抑郁症的发生。因为一旦陷进去,就会在这个斜坡上滑降一段时间,然后需要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

 

出处: https://tim.blog/2018/06/22/the-tim-ferriss-show-transcripts-adam-robinson-intervie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