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r. Ayana Elizabeth Johnson —— —— 力量维恩图

(2022-02-13 17:35:36) 下一个

新周开始,昨日高二男孩带着初一小弟购书旅行。

今天跟着Ayana Elizabeth Johnson学习。

她是一位作家,其播客How to Save a Planet关注气候问题。

第一个问题:你最近为什么不做面向公众的事情?

我推崇的是本质主义哲学。这两年给我的感受是,到处都是我的名字、我的脸、我的声音,我是个内向的人,只想一个人带一本书去酒吧喝上一杯,观察周围的人。重新集中精力,找些有时间去思考一些新想法。有一位名叫乔什·维茨金的人,他也曾提到同样的问题。他说自己不停下来的话,那只能是重复自己,这样人就会变得不灵活。按下暂停键是为了寻找新的空间来培养其它可能性的能力,冬眠期对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

第二个问题:你从父母那里吸收了哪些超能力?

我的父母非常酷,我永远做不会像他们那样。我成长于爱尔兰、牙买加混搭的文化,这两种文化实际上非常相似,都很善于借助音乐和舞蹈寻找生活乐趣。

我父亲是名建筑师,他创办了纽约市第一家由黑人拥有的建筑公司。一直以来,我以为他是个失败者,因为几乎没赚到什么钱,但我现在为他感到无比自豪:他的建筑计划、时尚感,等等。

我妈妈是一名超级投入的研究人员,她开发了很多新的课程,培养了普通作家、有色人种作家、黑人作家、亚洲作家、美洲原住民作家。然后还用自己的钱买了各种书籍,分发给学生们。另外,好奇心也是一种超能力吧,我母亲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总是从更细小处去了解世界的运作。

我讲故事的的灵感来自两位堂兄,他们上大学的时候创办了一个即兴喜剧小组,召集一些志愿者,将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凡的小事情变成一段段愉快迷人的故事。他们的喜剧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出处: https://tim.blog/2022/02/13/ayana-elizabeth-johnson-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