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uy Raz —— —— 创业的故事

(2022-02-02 19:15:18) 下一个

周四,水煮梨治咳嗽。

今天跟着Guy Raz学习。

他的新书为《How I Built This》(我是如何创业的),讲诉许多企业家们意想不到的成功之路。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说,这是一本必读之书。

第一个问题: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非常迷茫,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20岁时,跟很多年轻人一样,我也不太确定要如何度过自己的一生。今天的年轻人比我们20多岁可能会更加迷茫。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们大多数人一生中都有这么一个安全网: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我说这是一张安全网,是因为每年你总能知道明年会发生什么,你会上小学,或初一,或高一,等等,周围的人还会为你欢呼庆祝。上大学后,你也许还会参加一些社团,组织某个俱乐部。

但是大学毕业以后,所谓的安全网就消失了,一般人那时候才22岁左右。现在的科学发现,人脑的执行功能一直到20多岁,甚至30多岁才能发育成熟。所以现在年轻人感到焦虑和抑郁也就不足为奇了。就我而言,忧郁症像火车一样击中了我。表面上看起来还不错:有一份工作,是华盛顿城市报的一名记者,但内心一团糟,不清楚自己到底怎么了,而且也无法和他人谈及。我成长于上世纪的80、90年代,心理健康有问题,往往会被看作是疯子。

那时我状态特别不好,早上不肯起床,不愿意去上班,似乎身体被困住无法动弹。有种强烈的感觉,如果第二天不用醒来,该多好啊。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贵人,他至今依然是我密友,因为曾经历过类似的心理问题,他带我去看医生,之后服用了5年的抗抑郁药。这5年的药物对我帮助很大,相当于打了一针预防针,让我过上了相对正常的生活。年岁渐长,这才发现,抑郁症并不会消失,但它变得更加易于管理。和年轻时不同的是,我学会接受它的出现,也懂得自我疗愈。

第二个问题: Herb Kelleher是谁呢?

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创办了西南航空公司。在目睹了大型航空公司TWA和Aloha 的倒闭之后,他意识到,这些公司之所以会破产,是因为太舒服、太自在了。一个公司一旦站在世界之巅之后,往往就不再考虑效率与创新。所以这个人的座右铭是,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这才是公司变大的方式。今天西南航空公司已经发展为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对吧?从小事做起,也成为我现在的生活准则之一吧。

第三个问题: 你认为播客两三年后会是什么样子?

我认为它会更接近高端电视模式。大家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型网络,如Spotify、亚马逊、苹果等平台,将来听众也许只能在Spotify上听到Joe Rogan、Guy Raz的声音,或者只能在Amazon上听到Tim Ferriss,收费将是一种趋势。

现在的播客有点像70年代的社区广播,它是敞开的。播客的美妙之处在于进入门槛非常低,任何人都可以开始录制并上传到平台。当然有些播客制作经费昂贵,比如Radiolab、Invisibilia,他们的制作成本很高,所以我估计未来要付费才能收听播客,就像现在的Hulu、Netflix这些频道一样。

出处:https://tim.blog/2020/12/30/guy-raz-interviews-tim-ferriss-how-i-built-this-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