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ohn Paul DeJoria —— —— 无家可归者的成功之路

(2022-02-10 17:41:54) 下一个

周五,气温上升到零上8度,终于脱去手套。

今天跟着John Paul DeJoria学习。

他是一位美国企业家和慈善家,曾经无家可归的他,克服了重重困难之后,被福布斯誉为“100位最伟大的商业头脑”之一。

第一个问题:去年12月你妻子展示了一张照片,很多人被您的顶级体操动作所震撼,能谈一下您的健身和饮食习惯吗?

当然可以,我已经75岁了。我朋友斯莫基·罗宾逊(Smokey Robinson)80岁了,我们俩都热爱健身。那张照片上我用两只手把自己举起来,与地面完全平行,一般人是做不到这一点。所以呢,不要以年龄为借口来限制生活。饮食方面我是90%素食。我喜欢鱼、虾、自由放养的鸡肉。很多人认为,身体必须有肉才能变得强壮。但你想一想,大象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壮的动物,它不吃肉;鲸鱼吃磷虾,不吃鱼,它们也很强壮;据我所知,那些强壮的猿、猴子、大猩猩基本上都是素食者。

我这儿有两份食物想与大家分享。一是燕麦片,我几乎每天早上都吃燕麦片,它是人体系统有史以来最好的“清理机”。二是Daily Restore,这是由九种益生菌组成的。我自从服用Daily Restore后,25年来一次感冒都没得过。

第二个问题:对于创业的人来说,有什么好书可以推荐吗?

一是Ilana Edelstein的《The Patrón Way》,那本书很有趣;二是纪录片《好运》(Good Fortune),它会告诉你如何从头开始创业;三是戴尔·卡内基的《如何赢得朋友和影响他人》,这本书会教你怎么交谈、如何尊重他人。

第3个问题:能否谈谈你的静修?

现在我每六个月会坐飞机飞去某个地方,然后一个人做饭,时间通常为三天。到了那儿,我在一张纸写下了所有喜欢做的事,喜欢的人,不想再吃的食物,不想再做的事,不想再来往的人,等等。第三天当我离开时大概会写下10个东西。

生命很短暂的,哪怕我计划活到125岁,岁月依然会飞逝。花几天时间给自己,评估自己的生活: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想改变什么,不想改变什么,不要事情发生时才去更改。1960年代有一句老话:“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让生活朝着你想要的方向走,这真的很有意义,不是吗?

第4个问题: 如果有人主动联系来,你会怎么说“不”呢?

人性本善,我不想对任何人刻薄,所以一般这么回复:“非常感谢您的来电,但我现在确实有其他事情要做,你介意我在一两个月之内回复吗?

出处:https://tim.blog/2020/06/20/john-paul-dejoria-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