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Katie Haun —— —— NFT

(2022-01-07 21:54:09) 下一个

周六,感恩好友送来的饺子。

今天跟着Katie Haun学习。

她曾在美国司法部担任的十年联邦检察官,后在斯坦福商学院教授加密货币课程,为众多科技公司出谋划策。

第一个问题:我们谈谈NFT吧。

首先申明一下,我讨厌用首字母缩略词(acronyms)来称呼事物。加密货币的问题之一是人们感觉它难以接近。很多人说,“我真的不明白,搞不懂加密币是什么。”我说,“好吧,如果我能学会,你也行的。”其实不仅仅是加密货币,政府和法律条文也常常也是这样,很多概念看起来花哨,但普通人就是不懂其中含义。所以加密币应像英语一样,简单明了易懂。

所以我试图打破这一僵局,在法律方面,我也是尽量不使用令人费解的拉丁术语。那么NFT是什么呢?它是一种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代币。所谓特殊,说的是存在于区块链上,可以追踪艺术品或收藏品等独特的东西。它可能代表一幅图像、一段音乐、一段视频。NFT与比特币或以太坊等常见的代币不同, 是独一无二的。

我刚刚获得NFT,我本来有一个,然后有人又送了一个。所以我现在区块链上实际上拥有两件独一无二的数字艺术作品。这是无法复制的,如果我愿意,出售它们。它们就像普通的艺术品,但它们又是独一无二的数字化产品。听到这里,有人会问,“好吧,等一等。真的不能复制吗?”这要归功于密码学原理(cryptographic principles)。

因为我是从一名西班牙艺术家获得的, 如果我要出售我的NFT产品,那他会从中得到分红。在未来的所有的交易中他能继续分得一杯羹,这真的很酷,跟我们以往认知中中间商获得利润的概念完全不同。

有趣的是我们并不知道NFT未来具体会用在哪儿。就像iPhone问世时,那时候谁会想到你口袋里的相机、GPS会催生Uber拼车之类的东西?我也不知道NFT将来会有什么具体case,但是想一想我们现在每天花多少时间在网上呢?所以未来的商品肯定会转向在线的。

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要是让我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内加密货币的一些可能性,一个是移动支付,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有一家叫Celo的公司,他们建立了自己的区块链,推出了一款名为Valora的应用程序。这基本上是一种与美元挂钩的价值交换方式,不需要银行账户就能用,只需要一部手机。 传递价值是人类的一种基本需求,不管你是谁,你都需要在某个时候转移价值才能得到一些东西。对于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来说,要获得基本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比如汇款,真的很难。那么他们必须做什么呢?必须去支付平台,如果用上手机,快速而即时。这有点像长途电话,我们的年龄差不多,您应该记得过去,如果打电话,一定得支付长途话费,对吧?那么现在呢,美国有Venmo、PayPal, 但世界上很多人却没有,如果我向你发送Celo,我是在传输比特和字节,换句话说,我给你转移了一张不记名票据,因此没有任何机构可以冻结帐户。你只要拿到我的票据,就像得到现金一样。第二个是跟播客,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容创建,有一个称为Rally的投资组合,它允许创作者发行自己的品牌货币,就像的蒂姆硬币(Timmy tokens)一样。

第二个问题:有什么书籍值得推荐的吗?

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一本书是不是可读,完全取决于你当时的状况。我喜欢的一本书是《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为什么呢?那时我在海外语言学校学习,一个人学习,晚上一个人吃饭,而一个人在餐厅吃饭感觉很尴尬,所以我总是随身携带这本书。

另外一本书是《一美元传记》(Biography of a Dollar),它讲的是货币出现、金本位制等等。

第三本书是《你肯定在开玩笑,先生》( Surely You’re Joking, Mr. Feynman),这本书是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写的,他非常有天赋,特别是擅长于将物理世界的复杂性简化为简单演示。

第3个问题:网上有很多很棒的资源,但也有很多可怕的资源,我们应该怎样去获得相关信息呢?

第一是去网站a16z.com。

第二,可以去Clubhouse,这里每天都有许多在线关于加密货币的对话,你就是把AirPods打开就行了,我自己也是这么做的。

第三是网站Crypto Canon,那里也有很多很棒的帖子。

对于听众,我唯一的建议就是花点时间探索加密货币。 这个领域发生了很多令人兴奋的事情。我认识一位女性CEO,她曾入选《时代》杂志的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她告诉我,“我需要一个博士学位来解理解加密货币,但时间上不允许,所以不打算去做。”我告诉她,“看,加密领域没有博士学位。如果有的话,它在被授予后的一年就已经过时了,因为这个领域变化得太快了。”所以不要吓到自己,也不需要深入研究,仅仅是去了解一些你不知道的东西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