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hris Bosh —— —— 二次猜测

(2021-12-31 20:29:44) 下一个

周六,2022年的第一日,拍了张日出照回家坐下。

今天跟着Chris Bosh学习。

他从小就喜欢篮球,职业生涯共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他也是NBA第一位全球篮球大使。2019退役后,他创立了社区提升组织 Team Tomorrow,这一活动主要是定期向年轻人讲述阅读、编码和领导力的好处。

第一个问题:你会的语言很多,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对语言一直很着迷,所以总是试图去掌握一门语言。当我刚被多伦多选中后,每个人都说英语,但我决定学习西班牙语。因为这个世界上讲西班牙语的人比法语要多得多。我找了一名家教,后来搬到迈阿密,才发现这一决定对我帮助极大。西班牙语覆盖全球很多地方,学了西班牙语以后,再学葡萄牙语、意大利语、拉丁语,那就容易多了。 我喜欢和人通电话,与人交流,总是有所裨益的。

第二个问题:Ryan Holiday他每年圣诞节都会给队员们赠送书籍,有哪些书你印象深刻的?

我从小就是个狂热的读者,我几乎沉迷于看书:在路上、午睡前、游戏前。他知道我的情况,也送给了我很多书。我可能是唯一一个读完他推荐的所有的书的人,其中最有印象的是《Grit》。

我喜欢读新书,有一本我会多次阅读,那是关于日本文化的,书名是《The Way and The Power》,其中一项被称为Mushin的原则,日语的意思是“无心”,它确实引起了我的很多共鸣。

第3个问题:不久前,我和一个非常有名的投资者在聊天,这个人的球场比我家还大。我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那一次我们谈到了自我怀疑和第二次猜测(second guessing)。他告诉我,“记得哦,无论如何,人生总会有一些遗憾。如果买了效果很好的东西,那你会因为买得不够而自责:为什么不多买一点?如果你买了一件糟糕的东西,那你会说我为什么要投资呢?”无论前者还是后者,你都会有第二次猜测。所以呢,把第二次猜测作为游戏的一部分,并从内心深处接受它。” 你同意吗?

是的,举双手赞成。相信自己的直觉,然后说服自己摆脱自我怀疑。在你下决心后,有时会出现自我怀疑。你只需要暗示自己,“嘘,等一下。我在工作呢。”那个怀疑的声音就会渐渐没了。

抱怨太容易了,一开始抱怨,有人会倾听、鼓励你, 但过了一段时间,他们会厌倦你的抱怨,他们会抱怨你。有一本书特别好,书名是《A Complaint Free World》。

出处:The Tim Ferriss Show Transcripts: Chris Bosh on How to Reinvent Yourself, The Way and The Power, the Poison of Complaining, Leonardo da Vinci, and More (#515)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Footpri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