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teven Pressfield —— —— 小成功

(2021-12-30 21:36:12) 下一个

周五,地铁1个小时前往学习空间。坐下,窗外阳光明媚。

今天跟着Steven Pressfield学习。

他曾经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在经历了30年的失败后,一夜成名为一名作家。《艺术之战(The War of Art)》中他描述自我破坏的内在理想,帮助了很多彷徨的人。他的另一本书《勇士精神(The Warrior Ethos)》,是西点军校和海军陆战队的必读书目。

第一个问题:听说你30年都处于失败状态,真的吗?

确实如此。确切的意思是,从我最初尝试开始写作、辞掉工作,到我真正出版第一本书,整个过程大概有30年左右。那时,我在北卡罗来纳州开着一辆卡车,住在一间月租15美元的家:没有门、没有电、没有厨房、更没有厕所,什么都没有。我把车停在路上,很长时间都是睡在货车里。

那时有一只野猫,这只野猫,住在我身后的树林里。当我出来做饭时,它就跑出来。这是一只饱经战火的老雄猫。我在这边烧热狗,它坐在我对面,但他永远不会从我这里拿走任何食物。它给我的暗示就是它不想成为我的宠物一样,只是坐着,真的,这话不是我编的。

它坐在我对面盯着我看,那一刻觉得这只猫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对吧?为什么一只猫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呢?在美洲原住民的传统中,动物是某种精神性的象征,所以我从那只猫身上获得了无比的勇气。似乎是我的能量把它从树林里拉了出来,因为他不是只来一次,而是很多次,那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时刻。

我赋予这只猫的意义是:它像是我的榜样,很明显它是一只完全自给自足的猫,住在树林里,不需要任何人去喂它,更不会允许任何人喂他。我第一念头就是,这只猫来到这里,是为了鼓励我,“史蒂夫,你也可以做到的,你也可以像我一样:自主、自给自足。你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第二个问题:接下来我想问问你是怎么提高文字能力的?你是一个非常棒的作家,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词汇量,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有一段时间在广告公司工作,我讨厌看电视广告,我讨厌它的整个概念。但我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很棒的人,为此,我还写过的一本关于写作的书叫做《没人想读你的狗屁(Nobody Wants to Read Your Sh*t)》。

没有人愿意看广告,如果是电视广告,我们会按遥控器,尽快跳过这一段;如果是杂志广告,我们会尽可能快地翻页。所以有人愿意做广告工作,请记住,要让广告引人入胜,以至于人们别无选择,不得不观看。写广告词时,得以一种善解人意的方式,把自己投射到观众的脑海中,问自己,“他们会对什么感兴趣?

第二点,写作和阅读是一种交易,读者给了你非常有价值的商品,那就是他们的时间和注意力,所以你也必须给他们一些东西。你不能在写一些废话,却期望他们有义务看完。

我从广告中学到的第3点是:30秒的商业广告不能超过60个单词,也就是每秒2个单词。所以我每次写广告,都会有压力,写完后,会带一份副本给老板,他总会说,“太长了。砍掉!”我会花几个小时删除后再给他们看,然后他们又说,“再删一点。”这是一项很棒的学习技能,我现在可以用25个词说出以前用250个词想表达的内容。

第3个问题:什么是小成功?

我有一个朋友叫兰德尔,他写了《勇敢的心》,而且也导演了很多电影。他有一个“小成功”理论,就是说,从他起床后的那一刻起,到他真正坐下写作,他都会试图先取得一系列小成功,以产生写作动力。他甚至会把刷牙都算作小成功。我也是!我喜欢早上运动的原因就是为了感知自己的小成功。除了这个,我还会倒垃圾啊、喂喂鸟,看似很小,从中获得动力,足够我对付接下来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