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hris Dixon and Naval Ravikant —— —— Web3 的奇迹

(2021-12-28 23:51:12) 下一个

周三,吃一碗满是香菜的麻辣烫解乡愁。

今天学习Web3。

Chris Dixon是一名活跃的种子投资者。他从小就学习编程,毕业后成为一名专业程序员,他的a16z播客节目讲的是投资理论与经验。

Naval Ravikant是AngelList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至今为止他已投资了100多家公司,其博客网址为 https://nav.al/,主要讨论幸福和财富, 我在2021年11月04日介绍过一次。

第一个问题:你是怎么对哲学产生兴趣呢?

这得从大学说起,我一直都对计算机很感兴趣,有一天读到一本名为《哥德尔、埃舍尔、巴赫》( Gödel, Escher, Bach)的书,这本书讲的是计算机科学与音乐、哲学之间的联系,我一下子就迷住了。一直到读博,我都在看各种哲学书籍,它和语言、思维、逻辑一样,都是建立在数学的基础上。另外呢,哲学还有一点好处,我可以以一名业余爱好者的身份,去理解哲学们的思想。

第二个问题:你在2013年写了一篇题为“最聪明的人在做什么“的文章?您是怎么开始接触比特币的?

我不太相信网上的二手资料,一个人要成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跟很多人交谈,我喜欢和企业家交谈,也喜欢和比自己聪明的人交谈,从他们那儿我学到了开源、开放平台、可移植数据、密钥等吸引力的词汇。

当我第一次看到比特币时,真的很惊讶,“哇!它是可存储的”,然后就深深地“陷”进去了。要说Web3,得先从Web1说起。

Web1大概从1990年到2005年开始。那时的网络有一个叫做HTTP的协议,网页内容只能是可读的,没有用户的参与。这个时期的成功典范就是微软。

Web2大概开始于2005年左右,那时公司们之间已经开始相互竞争了,比如说推特和RSS。谁是这一期的赢家呢?应该是苹果和谷歌,也许还要算上Facebook。如果你想在互联网上真正拥有自己的东西,那要先去买一个域名,用户的参与感从那开始:可发布文章、可点赞。

Web3的基本定义就是,“我们现在可以通过投资网络的人来运行网络,他们可以用钱和资源进行投资,也可以使用工作量进行投资,这是在保持去中心化的同时进行的最稳健的方式。”

举两个例子,第一个是艺术品。我有些音乐家朋友因COVID而在经济上陷入瘫痪。当他们无法巡演时,几乎没有收入。可是在Web3时代,有了智能合约,就可通过NFT的形式创造独特的财产,而且关键是这笔钱不会落入中间人手中,而是为艺术家所拥有。

Web3肯定会击败Web2,因为人们只有在真正参与时才会更兴奋。iPhone上的大部分软件都是开源的。开源之所以会获胜的,是因为它的可组合性,一个问题只需解决一次即可,去GitHub找到代码,然后稍微改进,放到一个稍微不同的系统。

比如说你要去给孩子买一个乐高积木,Web3可以将新的积木连接到家中的每一件乐高积木,甚至它还可以连接到小区内所有的其他乐高积木,这就是 Web3上数据的工作原理。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属于自己的一小部分,这绝对是一场革命。这种可组合性对于软件,就像复利之于金融一样,神奇无比!

The Tim Ferriss Show Transcripts: Chris Dixon and Naval Ravikant — The Wonders of Web3, How to Pick the Right Hill to Climb, Finding the Right Amount of Crypto Regulation, Friends with Benefits, and the Untapped Potential of NFTs (#542)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