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erry Colonna—— ——年假两月

(2021-12-17 20:44:54) 下一个

周六,一人生活简易,三个鸡蛋炒个蔬菜,蛋白质应该足够了吧?

今天跟着Jerry Colonn学习。

他是Reboot.io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这家公司致力于高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家以人性、韧性与冷静的方式领导公司前行。他于1996年与合伙人Fred Wilson共同创立Flatiron Partners, 这也是美国较为成功的投资项目。25岁他还担任《信息周刊》(InformationWeek)杂志的主编,并写了《重新启动:领导力和成长的艺术》(Leadership and the Art of Growing Up)一书。

第一个问题:你刚刚结束了两个月的休假,你是怎么能做到一年休息两个月的? 第一次休假是什么样的?你没有遭遇什么内心冲突吗?

是的,去年因为2020年而中断了一次,之前我已经连续休息了九年,所以这次是第10次。

第一次是这样的,我那时已经当了17年的教练,而且有了一套称之为“教练的培训论”。每一位接受心理治疗的优秀纽约人都知道,八月份所有治疗师都会去度假。所以我八月份就独自一人呆在纽约。我看了一部电影《鲍勃的事》(What About Bob),这是一部非常好的影片——它给我的启迪很多。

我发现自己很情绪化,也容易筋疲力尽。所以一开始是请了四个星期的假。后来意识到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听起来有些很放纵,但只有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才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和很多人一样,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我能付负担得起?”第二个问题是,“如果我走了,大家都会离开我吗?我会不会变得无关紧要呢?”这就像你站在一个音乐椅子上跳舞,但是音乐突然停顿,脚下的椅子却不在了,这真的令人不安。从小我所接受的教育就是,休息会导致倦怠,只有活动起来,生活才有意义。

我后来看到了Rolf Potts写的《流浪者》( Vagabonding )的一书, 他在书中用故事的方法讲述电影《华尔街》的一部分场景,当别人问他,“你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他的回答是,“努力工作的话,将来才有足够的东西,骑着摩托车穿越中国。”而罗尔夫的回答是:“只要你愿意暂停一些其他开支,你可以先打扫6个月的厕所,存足钱,买辆骑摩托车去中国,”他说得很对,疫情以来,很多人把家当打包好放在仓库,退了房子,去了不同的城市,结果发现生活成本反而比以前更低了。

让我们回过头来想一想“休假( sabbatical)”这个词。这一词汇实际上与安息日(Sabbath )是同一个词根。休假就是允许自己以不同方式思考看待事物。这和比尔盖茨提出“思考周”一样,我有些朋友出处在创业阶段,对他们来收,周末休假两天,就和我我休两个月假的想法,都是很可怕的。因此我经常简易他们,能否给自己一点时间停下来,站着不动,换个角度思考看这个世界?

出处:The Tim Ferriss Show Transcripts: Jerry Colonna — How to Take a Two-Month Sabbatical Every Year (#554)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