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avid Blaine —— —— 坦然无惧

(2021-12-12 18:23:21) 下一个

新周开始,捡起多日未做的108拜,又上山观看日出。

今天跟着David Blaine学习。

David Blaine是著名的魔术师,也是耐力艺术家。为了娱乐大众,20年来他冒着各种生命危险。这是电视节目Fear{less}中一段关于David Blaine的采访记录,这一节目旨在与专人人士对话,重点关注他们如何克服恐惧、并做出艰难的决定。除此之外,狂野西部公司还拍摄了一系列热门电影,包括《实习》(The Internship)、《夫妻静修》(Couples Retreat)、《四个圣诞节》(Four Christmases)和《分手》(The Break-Up)。

屏住呼吸:17分4秒

玻璃盒子里不吃不喝:44天

冰块中坚持的时间:63小时42分15秒

第1个问题:你什么时候开始禁食,为什么?

我从小就痴迷于禁食。11岁时,妈妈让我读赫尔曼·黑塞的《悉达多》(Siddhartha)。 这本书非常简短,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书中强调了不依赖于食物的重要性。主人公去找工作时,商人问他,“你能做什么?” 他回答:“我可以思考,我可以等待,我可以禁食。”

他还说,“如果你现在让我为你工作,而我需要食物,那么你给我什么条件我得接受。” 从那时我产生了无限的好奇,然后就爱上了禁食。

第2个问题:回顾你的特技、魔术、各种耐力举动,哪一种是最为危险可怕的?

可能是在伦敦的盒子里呆的那44天吧。后来被送往医院住了两个星期,由于体内的磷酸盐水平失控,我几乎休克而死。这种快速减肥破坏了身体平衡,直到今天,它依然对我的新陈代谢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害。

第3个问题: ”当身体或思想无法突破时,你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这问题问得好!我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基于数字的。如果我要跑 10k,就先跑到6K。有时候我会定一个重要的数字,然后告诉自己,如果没达到那个数字,就会发生可怕的事情。这种基于数字的迷信,我一般取中间值,例如禁食目标为44天,那么首先我达到22天;然后开始倒数,暗示自己,“嗯,已经完成了一半,现在重新开始计算,还有22天,所以第二步我就会禁食11天。”就这样分解成小块,就比较容易到达终点。

第4个问题:当你想到“成功”这个词时,第一个出现在脑海的人会是谁?

应该是我妈妈吧。她是一名教师,出身于一个非常有权势的家庭,后来离开家人搬到布鲁克林。她真的很关心别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人能做的最伟大的事情。比尔盖茨也是这样一个人,对吧?他赚了很多钱,但基本上把钱都用在了慈善。

有一年感恩节,我去布鲁克陆军医疗中心BAMC,那里有一个烧伤科,有一个叫维克多的孩子,他那年21岁,长得非常英俊,当他被送往医院时,半边脸已经完全被烧焦了,另一半是完美的。因为烧伤,他和任何人交往,只是静静地呆在房间里。我问护士:“带我去见他。”她说:“不,不,不。他不会见任何人的。”在我的坚持下,护士又问他母亲的意见。她说,“你来吧,但我儿子肯定不会和你说话的。”我走进去,他面无表情,甚至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抓住他的手说,“ 把手伸出来,让我给你看点东西。”我开始对他施魔法,他渐渐地产生了兴趣,我继续施展魔术,他开始露出一丝微笑。

第二天早上我再去时,他妈妈哭着说,“你离开后,我儿子就同意让护士把他放在轮椅上,他现在已经开始物理治疗了。”后来他在德克萨斯州做了重建手术,第二年我见到他时,他看起来非常棒。我带他出去吃晚饭,然后去了一家脱衣舞俱乐部。我们度过了生命中的美好时光。

出处:The Tim Ferriss Show Transcripts: Master Magician David Blaine — Fear{less} with Tim Ferriss (#546)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