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yler Cowen ——理性、COVID-19、护身符和边缘生活

(2021-11-11 18:52:05) 下一个

周五,坐地铁到这安静的空间,今天的地铁开得特别慢,似乎向我示威,我却纹丝不动,闭上眼,慢慢地等候目的地。

今天跟着Tyler Cowen 学习理性、COVID-19、护身符和边缘生活吧。

Tyler Cowen是一位经济学家,除了在乔治梅森大学教学之外,17年来,他每天都在Marginal Revolution上写博客,他的博客可能是世界上阅读人数最多的经济学博客吧。他最近设立了500 万美元的基金(Emergent Ventures),旨在支持那些对未来社会有远见的企业家。他还有一个个人登月计划。

第一个问题:你的护身符是什么?有很多人希望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更为平和,甚至他们会说,“ 泰勒,我希望像你一样,以某种方式训练自己,你对这些人有什么特别的建议吗?

去读斯多葛学派吧。要不去买一本我的书,读我的博客,呵呵!既免费而且简单,通过阅读,你可以找到最好的护身符。

艾米丽·圣约翰·曼德尔(Emily St. John Mandel) 写了一本关于大流行的小说,这种大流行真的非常可怕,会杀死世界上大多数人。她最近在推特上说,“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的书现在卖这么多,我怀疑人们之所以购买,是因为他门想从中寻找某种保护。”我同意她的话,我们有时候会出于类似的原因看恐怖电影,这也是一种护身符。

斯多葛学派的护身符,重点就是在于是事先告知。每个人都会有社交焦虑,如果事先没有做足够的准备,想要平静下来,并不容易,但是通过预先感知,我们会先体验生活的某些部分,当事情发生时,这种感觉就会好上许多。我和别人也是一样,这些年我读了很多书,也是因为我感到有些焦虑,也许我从书中并没有学到什么,但让我娱乐的的一部分就是阅读可以在某种程度缓解焦虑。这就是我的附身符吧。

第二个问题:你为什么觉得twitter搜索比google还要好呢?

Twitter搜索比Google搜索好上许多。你找一个感兴趣的话题,如冠状病毒,然后每天早上或晚上在Twitter搜索栏中输入,看看会弹出什么。你会发现很多人的反应,会了解到许多不同的意见,这在15年前是绝无可能的。

有人在2019年问过我,“我平时怎么训练,才可以与钢琴家练习的音阶相媲美”? 我的回答是,如果你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么只能两种可能,一种是你做错了,另外一种是你做得还不够。

我们只要在Twitter上看看,比如科比·布莱恩特做了什么,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做了什么,你就会发现,他们就是练习、练习再练习,直到极致,这就是他们变得更好的唯一方式。玛蒂娜 (Martina) 在她找到严格的练习法之后,才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科比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意识到他需要更多地练习。很多所谓的顶级球星实际上练习的时间很少,他们最后会名誉扫地,反而是因为一份有保障的合同害了他们。所以每一天你都想阅读,想说话,想思考,想锻炼,尽可能地以高强度的方式去做,然后一整天都在做,直到实践让你变得更好。

对我个人来说,我是如何练习音阶的?很简单,就是写很多,其中大部分我放在个人电脑里,没有拿出来发表。写出不属于我自己的不同观点,是一种修行。尝试结交各种各样的人,听些高度复杂的音乐,这些都可以保持头脑活跃。很多人到了30或40岁,就不看严肃小说,但我会,这可以帮助我保持持开放态度。

第三个问题:为什么会创建Emergent Ventures?这是怎么来的?你已经有一百万个项目,为什么还要这一个基金呢?

整个世界都在做慈善事业,这是美国经济中运作最差的一个部分,但你不能把它完全归咎于政府,有的是因为监管不够严,有的是因为官僚主义。让我们看看文艺复兴的捐赠模式,那时候没有什么官僚主义,没人会问我们索取什么简历,也不会问“你有博士学位吗?"之类的资历证明。它基本上只是需要你写1,500个单词:“告诉我们你是谁,你的故事是什么,你将要做什么。”等等。所以在我的基金上,我们问他们:“告诉我们一个你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如果通过,就给他们开一张支票(现在大约有80 名)。 其中有些是针对年轻人(15~20岁)去硅谷的旅行补助金,比如,他们可以用这笔钱去见某位导师。我希望我的基金可以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轨迹。其中有一个年轻的印度女人,她刚满18岁,就创办了一家巴士公司,筹集到了相当多的风险投资。

很多慈善界的人都痴迷于衡量,而我是有点反测量,当然我不赞同每个人都和我一样。但我的基本观点就是,如果我需要衡量,我就失败了。

出处:https://tim.blog/2020/03/05/tyler-cow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