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创造iPhone、保持好奇心

(2021-11-09 03:11:48) 下一个

周二晚饭前,难得的个人时间,被题目的“好奇心”吸引到这里来。

他于2001年加入苹果公司,担任iPod部门的副总裁,带领团队创建了18代iPod和前三代 iPhone, 他申请的专利高达300多项。

第一问题:听说你父亲在15年里换了12份工作,是什么让你爸爸如此擅长销售?是什么让你爸爸如此优秀?

嗯,他是一个很有风度的人,而且从他的脸上一眼就可以看出,他不是一个会说谎的人。我也是,这一点我也是从他那里学到的。有一天,他对我说,他正在参加一个销售会议,于是我去看他。他当时在卖梅西百货的衣服,他把所有的衣服都摆出来,然后说:“这些是我们的畅销品,但它们质量并不是都很好。我不建议你买。”我在旁边一听,马上阻止他:“爸爸,你在做什么?你应该卖掉所有的衣服。”

 

他说:“不,我不应该卖掉所有的衣服。我只是需要出售客户真正应该拥有的东西,如果手头没有,那我把他们推荐给我的竞争对手,只有这样我才能赢得信任和尊重。这里不是交易,而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他们每周都会经过这儿,如果我的东西足够好,我就会得到最大的订单。但是,如果我总是试图卖掉手头上的这些差品,那么就算我赢得了这个季度,最终我也会失去客户的信任。 记住,无论时代是否低迷,是好还是坏 ,生活中的一切都与您如何对待人际关系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