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atthew McConaughey--------三十多年的日记

(2021-11-07 15:27:12) 下一个

周一,新周开始。给自己做了简易早餐:两个鸡蛋、一杯胡萝卜汁。今日平板42秒。

今天跟着Matthew McConaughey 学习写日记。我从2019年开始日记,最大的收获就是更了解自己了。

Matthew McConaughey(马修·麦康纳)是好莱坞最受欢迎的男主角之一,他出演了40多部票房超过10亿美元的故事片。同时他也是德克萨斯大学的一名教授。2020写了第一本书《Greenlights》。

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开始记日记? 因为我经常和很多记日记的人交谈过,他们有不同的日记形式,有一个叫乔希·韦茨金的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的日记非常与众不同。你从几十年的日记收获了什么?

它是有所进化的。我的意思是,我的日记一开始时和大多数人一样,当我处于痛苦的时候,我就写下来。

早期的日记往往是为什么、什么、在哪里、何时、如何——“发生了什么?跟我有关系吗?我是谁?”等等,当事情进展顺利时,我和其他人一样,不再写日记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想通了,不需要花时间去反省自己。但是后来我想,我们的人生是很长的,为什么只记载不愉快的时刻呢,我也可以记载快乐时光啊。于是,我继续写了下去,当我第二次快乐时,我会回去看自己的日记,它让我变得更为坚强、自信和自爱。

日记的第一收获是发现了一致性:我喜欢吃的东西,我和谁一起出去玩,我睡了几个小时的觉,甚至到周边那些影响我的美女,我是如何和他人交谈的、如何处理冲突、如何学习对我有用的东西,等等。我都找到共同的规律。

日记第二的收获就是我现在真的很想了解自己。当我在电影院时,我会笑;当我想着某些最有趣的笑话,我也会笑;一般人在剧院里会很安静,而我会是剧院里唯一一个发出笑声的人。起初我的感觉是,“你很奇怪吗,麦康纳?这很奇怪吗?这个可以吗?你能成为这样的人吗?” 但后来日记使得我变得更自信,“是的,你可以,没关系,让我写下这些事情。我要写下什么我会笑,什么让我最快乐,什么让我伤心,什么让我生气。”

日记的最后一个好处,它形成了我现在的性格,让我能够去扮演不同的角色,理解不同的人。

出处:Matthew McConaughey — The Power of “No, Thank You,” Key Life Lessons, 30+ Years of Diary Notes, and The Art of Catching Greenlights (#474)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