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里·凯勒—— —— 如何专注于一件重要的事情

(2021-11-21 16:43:24) 下一个

周一,从今天起,小儿也开始一周5天的上课时间。2019年开始到现在,一周最多只上2天课。感恩家人都有地方可去的生活。

今天跟着加里·凯勒学习专注。

 Gary Keller, 他负责全球代理数量最大、最具有创新力的房地产公司。他写过的畅销书有:

《一件事:非凡结果背后令人惊讶的简单真相》(The ONE Thing: The Surprisingly Simple Truth Behind Extraordinary Results)、《百万富翁房地产投资者》(The Millionaire Real Estate Investor)、《顶级房地产经纪人如何应对艰难时期》(How Top Real Estate Agents Tackle Tough Times)

第一个问题: 我想花大段时间来谈论专注,因为大家都知道您特别专注。

你不能同时做两件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常问自己,我现在能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只要做了这个,那么其他事情就会变得更为容易,甚至没有必要。日常生活只要你多磨练,生活就会变得如我所愿。这也是激光聚焦,背后的思考是什么事情对我重要,什么时候做重要,确认的标准就是,我现在做的事会不会对我其他生活产生重要而又积极的影响。

第二个问题:你在生活中怎么做到的?

我给你提供各种不同的思考方式。

第一是对我妻子:

Q:我回到家,把车开进车库,当我走进门时,我可以和她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呢?通过这样做,晚上剩下的其他事情都会变得不必要的呢?

答案是:找到她、亲她一下。

这就是答案,实际上就是这么简单。

第二是对我的狗:

Q:早上我可以对我的狗做什么,这样其他一切都变得更容易或不必要?

答案是:趴在地板上,去拥抱她。

对吧?这就是狗想要的,只要我这样做,生活就很棒。它只是想知道我爱不爱她。

第三是我的饮食:

Q:饮食方面我该做什么呢?吃这个的话, 其他食物吃不吃都会变得更容易或不必要?这会影响我的胆固醇,影响我的心脏,影响我的一切,通过这样做, 我能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答案是:吃素。

第四是我公司:

Q:在我的公司中,我可以雇佣谁,这样通过雇佣他们,雇佣其他人会变得不必要或更容易?

答案是:解雇我自己。

第3个问题:当人们一天下来,经常会惊讶地没有整天集中注意力,那么对于这些人你有什么好建议?

早上是处理精力的最佳时间,所以我建议人们起床并在早上起床时有一个固定的例行程序,以确保他们可以做最重要的事情。下午,如果你还想做其他较小的事情,或者游戏,谁会在乎呢?它不会影响您的成功,而且你也不必100% 始终保持专注。

第二天,从起床到中午左右的5~6个小时内,你再次集中注意力。上午是一个人的能量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表现出色,就已经很足够了。

从周一到周五,不必每天都最大限度地利用每一分钟。 我只要做完最重要的事情之后,就可以所心所欲了。毫无是否总是需要与分心作斗争,这么做的是保护自己。下午可以很分心、周末也可以。因为我已经按照80/20原则,做了所有重要的事情。

第四个问题,你在书中提到:“工作是一个橡皮球。如果你放下它,它会反弹回来。其他四个球——家庭、健康、朋友、诚信——是由玻璃制成的。如果你丢掉其中一个,它就会被无可挽回地磨损、划伤,甚至可能会破碎。”怎么理解呢?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如果不注意自己的健康,那就像一个碎裂的玻璃球。很难从中恢复过来。第二,如果忽视你的家人太久,就会失去她们。我的口头禅是“我不想因遗憾而死”。这里说说我妈妈, 爸爸死后,而我在某种程度上成了她生命中的男人,她有时很困难。 在她的余生中,除了少数例外,我每周都会去陪她吃午饭或早饭,和妈妈一起玩多米诺骨牌。有两点让我非常惊讶,第一,她那么喜欢。第二,多米诺骨牌让她全神贯注,她不再口头上谩骂我,她一心一意想要赢过我。

妈妈还喜欢篮球,所以我每年都给她买NBA频道,我给她印刷好比赛时间表,放在她的安乐椅旁边。然后我们一见面就谈篮球,因为如果我们不谈论篮球,她就会以消极、贬义、八卦的方式谈论我的姐妹或我的配偶,她的姐妹,等等,这些真的破坏我们在一起的好心情。我要做的很简单,和妈妈保持距离,但陪她玩多米诺骨牌,谈论篮球。

第5个问题:你你什么时候锻炼?一天中的什么时间,一周几次?

我每周锻炼五天。我早上锻炼,6:30起来后去健身房。大概做20到30分钟的有氧运动。 我四分钟做得很快,然后1分钟做得很慢。再重复4分钟快,1分钟慢,通过有氧运动和举重来训练动脉收缩扩张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