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ike Novogratz —— —— 比特币、母亲的激励

(2021-11-19 17:39:00) 下一个

周六,乘家人还在睡乡,泡上一杯绿茶,开始一日。以前总是期待着一天能工作到晚上10点,进入四十以后,白发出现。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时间点:下午5点之后不再用脑。

今天跟着Mike Novogratz学习比特币。

他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也是美国陆军的一名直升机飞行员。

第一个问题:最近六个月里,你的资产波动很大,几乎是垂直式上升与下降。如果您可以从头开始,你会觉得自己是过度自信吗?你怎么根据直觉来判断市场的呢?

这个问题你问得特别好。听着,世界上最好的投机者或宏观交易者有两个共同点。他们的直觉有固定的模式,然后会放到一个框架里,并且纪律严明。直觉、框架、纪律使他们拥有了难以置信的竞争精神。你看看斯坦·德鲁肯米勒(Stan Druckenmiller)、保罗 ·琼斯( Paul Jones)、路易斯·培根(Louis Bacon)这三个人就可以了。老实说, 在直觉方面,他们都做得比我好。这是因为他们比我更自律。

对生活来说,这很难说是优势还是弱点,但你去看看迈克尔乔丹的纪录片,就可以懂的。乔丹是我见过的最有竞争力的人,我在各个方面做得还不错,当然还谈不上是传奇。这是因为我一直跟随那些传奇人物,自律还让我比同龄人拥有更多样化的生活。

我一直努力学习相信自己。所以我会说,“我认为比特币从现在会上涨。”而不是“我知道”。为什么呢?在交易市场,没有人敢说百分之百正确,80%的概率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如果做不到的话,我必须有一些决断的武器。我经常会对自己失望的地方就是,想太多或者不够果敢强硬。

第二个问题:对于那些还没投资的人来说,他们期望购买的东西会升值,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的建议就是,你必须了解自己的DNA,才决定要不要买比特币。在任何一个投资行为中,你先接收信息,然后通过算法处理,最后你得去管理,以某种方式来降低风险。 比如说,你要投资电影,脑海肯定会先有一些想法,然后会根据之前的一些投资记录,来决定投资与否,以及投资份额。

您用8美元买了一个东西,然后卖给别人10美元,这是商业行为,没有很大的风险,但是比特币真的完全不同。

第三个问题: 你曾经提到一个人, 保罗·都铎·琼斯 (Paul Tudor Jones)。他对比特币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特别他提到了如何降低比特币的风险,因此最近很受关注。你被别人称作比特币的阿甘。所以再问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你是比特币的阿甘?二是你和他有什么不同?我知道你们彼此很了解。你们有什么不同或相似的地方?

这个问题我也很乐意问答,说我是比特币的阿甘,好像不够吧。我是第一个谈比特币风险的人。在一百元美元时,我就开始了。有一次,我参加了一场会议,对比特币进行了吐槽,第二天我就登上了《金融时报》的封面。然后每个人都会打电话给我,问我关于比特币的想法,那时我真的不明白它是如何运作的。我之所以会预测比特币价格会走高,完全是出于被迫。牛津联盟要求我做出评论,我可以说是某种非官方发言人,或者之一吧。

保罗和我在许多方面非常接近。我们经营类似的业务,他的更大一些。他一直是慈善事业的榜样。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有这样一个哥哥。所以看到他参与比特币,我个人觉得很有趣。而且他的参与很重要,因为在过去30年,整个宏观领域像保罗这样的传奇人物,大概也只有三四个而已。

保罗是对冲基金领域的第一个传奇人物,他不仅购买,而且用自己基金购买的。因此,它为许多参与者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途径,我认为这真的非常重要。

比特币一直是年轻人的游戏。是属于Z世代和千禧一代,人们现在是在Coinbase、Square或Robinhood上购买的,而这些东西并不会消失,相反,追随者会越来越多。你很快可以通过脸书的Collibra购买比特币。届时将有2,000、3,000人,此外,将会有更多的购买途径。如果比特币很容易买到的话,价格就会走得更高。现在比特币还是很难买到的,我预测一年后它会变得容易一些。对于比特币看涨,我总是很小心,因为这些东西会被记录下来,过些日子,人们会说,“该死,那个人很愚蠢,他说的话一点儿都没有用“。因此我现在更加小心谨慎。

第四个问题:谈谈你的父母,你成长于一个大家庭中,家人们都个性鲜明。你能向人们描述一下你的家庭是什么样的,你的童年是怎样成长的吗?

我们家属于中产阶级,父亲是一名陆军少校。我小的时候,他去了两次越南,我上的是公立高中。家中有七个人,两间浴室,一间我父母用,另一间我们兄弟5人在用。我们天天为了吹风机而争吵,因为那个时代后如果你要耍酷,首先得会吹干头发。

我妈妈没有上过大学。她18岁就嫁给了我父亲, 他们刚度过了 60周年结婚纪念日。她长得很美,对肯尼迪家族非常着迷, 她认为我们应该成为肯尼迪家族之类的人,因此给我妹妹起名为Jackie, 我弟是Bobby。 她经常说,为什么不可以是我们呢?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成功的驱动力。

我妈妈非常擅长让我们都觉得自己是特别的人。从幼儿园开始,我的老师对我比对其他人要好。一年级我有一次没有拿到A,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把成绩单揉成一团,扔进下水道。还有一次,因为我一直说个不停,别人说我将来可以成为一名参议员,而我妈妈很快就站起来,说:“是的。他做得很好。我觉得他将来应该是个总统“。简单一句话,就是运用暗示法,最终就成功地成为我自己的操作系统。

 我父亲呢,他不需要吹牛,为人谦虚。因为他无需多说, 除了是一名上校以外,我父亲还是一位英俊的足球运动员,他是西点军校的足球明星。从他身上,我们学会了卓越。

我姐姐从五岁起,就决定要去改变世界。 她后来创立了Acumen Fund,这是一个慈善风险投资,主要通过对话,帮助最贫困的地区,改善住房、水、教育体系,帮助人们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出处:https://tim.blog/2020/08/08/mike-novogratz-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