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im Dethmer —— —— 呼吸的方法、情绪的主人

(2021-11-16 00:19:44) 下一个

周二,赶在职员下班之前赶到办公室,聊起疫苗,共同的感受是打针以后疲倦不已,她说最近一天需要睡11个小时,而我呢, 从晚上9点到今早6点,中午又午睡一个小时。

Jim Dethmer

第一问:你如何专注于呼吸?

如何专注于呼吸并不重要。当呼吸时,我会把手放在腰线处的腹部上,体会腹部的起伏,胸部的扩张与收缩。有时候我会看着鼻孔尖端或者上唇,因为这两个部位能够一下子让我注意力集中起来。只要30秒,我就会从担心转向呼吸, 它能带来瞬间减压的效果。

第二问:有些人经常说“我现在没有时间”,你有什么建议呢?

我一生中花了很多时间在伪装自己,后来我接触了拜伦凯蒂。你知道,她很善于询问,而且问题也简单,只有四个。我做的一件事是读她的书,听她的录音,去她的网站看看。

这四个问题就是:

“这是真的吗?”

“我能确定这是真的吗?”

“如果这是对的,我该如何反应?”

“如果没有这个想法,我会是谁?

这四问成了每日的必修功课, 答案写在卡片上,可随时复习查看。

作为哺乳动物,我们天生就有感情,而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与它们相处。人类基本上有五种核心感受:悲伤、愤怒、害怕、快乐和性感受。 其中前三种更为活跃强烈持久。 人类在拥有情商之前,应该先具备情感素养。情感素养听起来有些复杂,但也简单,你就是将手头的事情放下,然后问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

关于这一点,我愿意分享一个我和前妻的故事,我们接受过婚姻治疗。当我们坐在办公室时,治疗师说,“吉姆,你有什么感觉?”我说,我觉得她错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治疗师的话,他说:“那不是感觉,而是想法。你一旦用了“我觉得””这个词,都不会是一种感觉,只是一个想法。”然后他给了一本书,翻到73页,继续说:“记住,下次我问你‘你有什么感觉’时,你要先说,‘我有感觉’,然后选择一个词。”

后来,我才知道。 情感是有各种各样的形式的。愤怒包含了很多含义,如烦躁、激动、沮丧、愤怒、暴怒;恐惧呢,包含了担心、紧张、恐惧等;悲伤含盖了沮丧、忧郁、悲伤、心碎等。 我们可以称之为情感连续统,回答得越清楚越有效。

第三问:当小孩子不舒服时,怎么沟通才比较有效?

当孙子们害怕时,我一般不说:“嘿,没什么好害怕的。别害怕了。”我会坐下来,说,“哦,亲爱的,你很害怕。害怕也没关系。爷爷也经常感到害怕的。嘿,我们来一起呼吸一分钟,好不好?“如果他们生气了,我有时候会问,“你要不要打那个袋子”? 当不良感觉被接受时,它们就会自然地释放出来。那么身体上就不会有什么挣扎了。

出处:https://tim.blog/2020/05/18/jim-dethm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