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m Zell——子女教育、高风险投资策略

(2021-11-12 19:22:37) 下一个

周六,阳光灿烂,Jazz Music暖人心,开启一日之程。

在投资领域,他绝对是个传奇,他是Equity Group Investments的董事长,2017年被福布斯评为 “100位最伟大的商业头脑”之一。在房地产方面他投资$1万亿美元。还写了一本《Am I Being Too Subtle?: Straight Talk From a Business Rebel》的金融书籍。

第一个问题:你会给像我这样的人什么建议呢?和你一样,我也是第一代移民,我们的孩子,他们成长的环境更好,机会更多、生活更为舒适。我应该怎么去教育他们呢?

我想不管你在追求什么样的教育效果,最重要的一点是,“你能激励他们吗?我经常提醒孩子们的是:“你们要去追求卓越。” 我从没想过让我的孩子在我的公司里工作。我会说,“找到让你快乐的东西, 利用上帝赋予你的才能,发挥才干,然后在挑战中表现出色。”这就是我一遍又一遍地传递给孩子们的信息。

这一点我也是跟父亲学的。我六岁时,去看了一场篮球比赛,当我想再去看时,我父亲告诉我:“你上周去看了,为什么还要再去呢?你为什么如此专注于玩乐?我觉得你必须得学习;这样你才能变得更优秀。“当然,他说的话我并没有都听进去,但长期生活在那种环境下,我性格确实比较独特。

在青春期时,大多数人会屈服于得到他人的认可,他们往往去做其他人认为正确的事,而我会有所不同,只要是我认为正确的,我是不会去管别人说什么的,我都会尝试一下。

在选择专业时,我父亲对我说:“你必须有一份职业“。 于是我就去法学院,其实我并不喜欢法律,只是为了谋生。

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你的投资收益会这么高?

  • 我父亲教给我的。 你知道,他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投资了一些商业房地产。当我还是法学院的一名学生时,有一天,我回到家,走到他面前说,“爸,你能教怎么做房地产生意吗?”他有些自豪地看着我说:“当然可以,儿子。”然后他开始向我描述他的投资情况。我注意到,他投资的城市都是在美国的主要城市,如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等。我再问他回报是多少,他回复是4%。我对这个回报率是不满足的,于是我选择相反的道路:投资小城市,因为竞争对手不多,实践下来,我的回报率大约是16%~20%.我投资的城市有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坦帕、杰克逊维尔和奥兰多、内华达州里诺和德克萨斯州阿灵顿等等。
  • 员工在公司里工作了很多年,有的甚至跟随我20多年。他们在我的公司担任各种不同的部门,我真的很关注发挥他们各自的能力。在我公司,没有“专制”一说。有一次,我开玩笑说,我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呆了30多年,直到四年前,我才发现办公室里还有一扇门,因为我从来没有关过门。这意味着任何一个员工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 现金流我会控制在16%。我对开发商说,“很简单。把底线乘以六,这就是我会付的钱。除非我能得到16%的回报,否则就不投资。”对我来说,六倍现金流是完全合理的。
  • 我是一个终生学习者,阅读是我每天的常态。我一天会读五份报纸,一周读三本杂志。每两周读一本书,我还会读逃避现实的小说, 如,格里沙姆,巴尔达奇。这些让我可以在大量信息中筛选出要点。

出处:The Tim Ferriss Show Transcripts: Sam Zell — Strategies for High-Stakes Investing, Dealmaking, and Grave Dancing (#407)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