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rené Brown——自我接纳

(2021-11-02 17:52:30) 下一个

天冷了,近日带给我的唯一困扰就是胸背疼痛。来自南方的我,一到冬天就会出现。但今年特别严重,于是我给自己开了处方药:参鸡汤。

今天学学Brené Brown的自我接纳。(出处:Brené Brown — Striving versus Self-Acceptance, Saving Marriages, and More (#409)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她是休斯顿大学的研究教授,最近20年来,一直在研究勇气、脆弱心理、同情心等,并且写了五部畅销书:《不完美的礼物》(The Gifts of Imperfection)、《培养坚强》(Rising Strong)等。

第一个问题:何为自我接纳?

进入中年之后,往后看,人生已经走过了一半。再往前看,还有一半在前。在接受外界各种信息之后,总希望今后可以过得更好一些。于是希望去改变自己。

人们总是认为自己需要做点什么。 然而一个动作会引发一个新的问题,于是又需要再一个动作来修复,周而复始,给自己制造了许许多多的麻烦,而这一切本来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自我接纳就可以了。

不要抱有任何希望。因为所谓“希望”就是希望未来能够和现在有所不同。想要改变自己本身就是自我厌恶。 欲望是内心平静的敌人。无欲则刚就是这个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