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自学编程

(2021-08-22 22:13:48) 下一个

我是如何学习编码的?

简单一句话,就是我并没有刻意花钱上什么课程,只是充分利用Youtube资源而已。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天花超过3个小时来学习新事物。说真的,编码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难。当然,作为一名自学者,一切并不总是那么简单,有时候弄清代码中的一个error也会花去很长的时间, 比如该写(==)的地方,却被我写成了(=)。

在这5个月中,coding教会了我几点:

第一,每天前进一点点。代码,就像写作一样,我需要的只是指间的熟悉,通过每日打入代码,我逐渐逐渐了一些基本的概念。

第二,准备好受挫。编码常常准备花大量时间调试,有时候会结果很令人沮丧,但同时一想到它能挑战我解决问题的能力,精神就为之一振。

第三,学习的时候,尽量从基础开始,系统学习。最近我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于是就找到了斯坦福大学的课程,参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sMIW-5xUc&list=PLLssT5z_DsK8HbD2sPcUIDfQ7zmBarMYv

现在,编码是我的爱好,一种让自己忙碌的生活方式。也许将来会以编码为新的职业,谁能预测得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