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房间杂乱

(2021-02-04 13:42:08) 下一个

昨天大儿子的房间里乱七八糟:书无处不在,衣服四处散落,床上堆着橘子皮。这种情形并非是昨天才这样的。孩子房间凌乱,妈妈我能不生气糟心吗?

仔细想一想,我在十几岁的时候,我的房间也好不到哪里去呢。说真,我都不记得我有自己的房间?

外婆、姐姐、妈妈和我,四个女人睡在楼上的一个房间,当然是凌乱不堪的。那时候的妈妈,忙于教书和家里二亩四的田地,哪有时间管我们呢?我的童年、少年应该就是像野草一样地疯长。

所以,孩子们整理与否,我打算就交给他自己了。如果我有时间,我就顺手收拾,如果没有或者不愿意,我就避开不见吧。当然还有一个更为聪慧的做法:

“哎哟,你房间里有三个空碗啊,来,我帮你整理一下。”(说说而已)

过了一会儿,

“哎哟,现在已经有7个空碗了,这么多啊。对不起,我刚刚太忙了,忘了。”(还是不动手。)

“对不起,对不起,妈妈今天是忙得不行了。要不你帮妈妈一下,把这7个碗筷放到厨房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