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为有用的人

(2014-11-22 20:17:44) 下一个

昨天晚上临睡以前,我对儿子们说:“你们不能在家只知道吃吃喝喝了,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于是,两儿子开始抢着叠被子,叠完被子,很自然地,他们就开始拿起吸尘器打扫地上的灰尘。

  对于孩子们,一定要分给他们家务,让他们体会到做家务的成就感,而我,只需要在他们付出努力的时候,从背后抱抱他们,给他们一块饼干,欣赏他们就行。

大儿子的实验:老大拿了一个空的透明瓶子,在洗手间里体验空气的存在,然后象发现新大陆一样,叫我去看。当时我正在洗碗,要是在平时,我会说我很忙,但是我转念一想,还有什么比儿子的新发现更重要呢。所以我放下手中的活儿。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看完以后,我只是笑笑,没有怎么夸奖他。下次要对他说:“你的观察很敏锐”


小儿子:老二的韩国语学得不错了。而且可以集中很长时间。


某个人:在吃早饭之前,他自己提出去公司整理。

自我提醒:儿子喜欢鲜脆饼干上放点东西,好,今晚回家尝试一下。


写我的论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