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的人生

随着岁月的流失,除了增长了年龄,增多了皱纹,更希望同时增长了智慧和修养
正文

施虐母亲的回忆

(2014-05-21 23:43:26) 下一个
施虐母亲的回忆(1)

       前言我从小被打骂得最少,几乎没有印象了,但我看到我弟弟被揍得很厉害,爸妈都揍,都是不听话,犯了错,还倔强顶嘴,一幅有种打死我的欠揍样,本来骂一骂就好了,他偏要激得人揍他,怎么教他学乖都不会,真能气得人跳脚的。但我也知道他是最受宠爱的,好吃好用的都先给他,因为我爸是独子,有6个姐妹,而我弟也是唯一的男孩。

       我姐姐被骂得很多,也挨过打,首先因为她是老大,有错她先背,有时是没把事情做好,有时是为了维护弟弟,被挨打,而我从小即使做错事了,被骂几句也不顶嘴,赶紧做功课去,我妈就打不下去了,我爸很疼爱我,我是我爸的娇娇女。..我妈现在还是对我弟最好,信主后也常反省自己对他过于严厉,不该生气时咒诅儿女,但我弟弟现在跟我妈也很亲,倒是我姐姐有点记恨在心,时不时拿出来说说,跟我妈不亲,但有事还是要帮忙的。

       而我自己,在养孩子的过程里,对大儿子很愧疚,人在心情不好尤其是夫妻不和的时候容易拿孩子出气,我肯定是爱他的,从出生起,他成长的点点滴滴都纪录下来,照片,录影很多,弟弟妹妹就很少去纪录了。我爱他,但也实实在在伤害了他,这个年代在美国不可能缺衣少吃,也不可能真用棍棒打伤人,如果是犯了错,而受到适当的体罚其实不算什么的,真正摧残孩子幼小心灵的是父母不理性的责骂和成了父母之间斗气的工具。

施虐母亲的回忆(2)

       老大夹在他爸和我之间,受了很多苦,他爸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前一分钟还对你柔情蜜意,下一分钟就可以拳脚相加。我在身心都疲惫的时候,对儿子也没有耐心,没有容忍度,记得一次半夜儿子尿床,因为之前他爸不肯让我给他带尿片,要训练他,结果尿到我全身都湿了,他爸反过来臭骂我一通,我就生气把儿子推下床了,儿子哇的一声大哭把我吓坏了,抱着儿子我也哭得连死的心都有了,有内疚有害怕,可是那时我没有勇气离婚,也没有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爸跟我在试验室关起门来都可以踢人的(当时我俩一个实验室),他说那不算打人,更不算家暴,我当时也有个朋友劝我报警的,儿子两岁多的时候,一次吃饭时,不记得什么事,肯定不是大事,他爸又生气了,把碗往我身上丢,儿子坐他旁边,拿起喝着的牛奶就拨他,他反身抓住儿子要揍他,我本能的去护着孩子,被他一顿打,那一次我终于拿起了电话报警,他被带走了,可是可是我是那么的不争气,结果又把他保出来了。

       从此倒是动口不动手了好多年,他骂人,我不吭声睡觉吧,还非得拖起来听他骂完才算,所以儿子无形中还是成为了我们吵架的牺牲品,因为一吵架,他爸就要儿子不理我,儿子要是没做到就骂他没出息,借点小事就揍他。有一次也是小事,他爸打他都留mark了,去学校被老师看见了要报告上去,儿子说是自己撞的,我去接的时候老师问我,我能肯定是他爸早上送他的时候打的,但我也帮他说谎了,没报告上去。回家路上儿子告诉我他爸已经警告他不许告诉老师的。

施虐母亲的回忆(3)

       当老三出生了,我们之间的矛盾更激励了,大儿子被打被骂就更成家常便饭了,他只要稍有不如我意,而我心情又很糟糕的时候,我就吼他,他爸更是动不动就打他,如果他爸骂完我,再骂他,而他没有听他爸话来对我凶,就遭殃了。如果没有离婚,还留在那个婚姻里,不单大儿子毁了,两个小的也不能幸免的。

       他一直被他爸当作对付我的武器,儿子是希望我不要抛弃他爸爸的,即使他看到他爸跟别人同居了,孩子哪里懂那么多,也听信他爸爸说的是我不要他爸才找阿姨的,他爸搬出去后,儿子也不肯上学,即使去了,也不学习,找了学校辅导员也不行。

       有一次他爸又骗他说爸爸要他,要儿子跟他去他家住,我知道他爸是骗他的,每次去了又送回来变本加厉的不听话。不知道他又会出什么妖蛾子,但我不能不送孩子去,由于他爸住的是有gate的公寓,我进不去,打电话叫他爸下来接他,结果是他爸的朋友下来的,我当时已经留了个心眼了,叫儿子上去以后,用他爸的手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他到了。

       结果当天半夜我接到警察的电话,很不客气的叫我去警察局接人,我都呆了,赶紧问怎么回事,警察告诉我,他爸带着孩子和我们的分居协议去警察局的,说我遗弃孩子,把孩子丢路边,我问警察能不能帮我送回来,因为我身边还有两个一岁和两岁的小孩,警察语气马上好起来了,应该是有经验的,帮着把大儿子送回来了,儿子当时肯定也受到很大伤害了,可是我一面心疼他,一面生气他爸也生气儿子,气儿子傻,不听我话,也骂他。现在想想,那么小的人儿就被我们这么折磨法,有多可怜啊!!

       没多久由于我又要搬家又要找工作还要照顾两个小娃娃,我实在没有精力去教养大儿子了, 于是同意他爸送他回中国一阵子,我原以为最多一年,我们的婚就可以离好了,没想到拖了两年,等离好了,过半年了他爸还不按协议(我给了他十万,分居时财产就分配好了,但两年多下来,他股票都输光了)把孩子带回来,他说他没钱回去了。我只好跑回去,他们家不让我把孩子带回来,儿子想回来的,我也知道要好好爱他了, 在单独养育两个小小孩的时候,因为他爸根本不怎么来看孩子们,一年才有一两次,我的生活出奇的平和有耐心,再也没有过情绪激动,拿孩子撒气的行为和思想了。

       我以为我可以handle 了,主要以为他爸可以平静了,我不要他的钱,他也再婚了,如果他像过去两年那样不来打搅我们的生活,我想我可以用爱来慢慢改变大儿子。我回来马上再上法院,很快order下来他爸不得不把孩子带回来,还是我同意出所有的费用的。

施虐母亲的回忆(4)

       我和我的律师一起去到机场接人,警察带着他爸和儿子在等我们,原来他们一出海关就被扣住了,等我和我的律师来领人。当场他就叫儿子发飙,不跟我走,说我为什么叫警察抓他爸爸,说我根本不爱他,其实是我和他爸都不知道这些流程,律师之前也没跟我们讲,后来律师说如果不是被扣住了,怕他不会当时把人交给我的。

       我想他和他们家一路早教儿子怎么跟我作对的, 孩子暂时给我了,但是我还得每个月上法院报道,单程两个半小时。当年我极力争取大儿子跟我,他一回来就把他以前一起玩的小朋友们请来,给他开party, 想要什么都买,可是功课拉下太多,帮他请家教,他不愿意学,等见他爸的时间,他爸保证给他自由,不逼他学习,回来就跟我闹,把我的宝马又踢又砸的,还时不时就打911电话, 说他爸叫他打的, 害警察跑了几趟,最后叫我好好管教孩子不要乱打911.

       最后儿子没选择跟我,我也放弃了这种拉锯,我害怕过去的一幕幕重演,我不想两个小的受伤害。谁知没到两个月,他爸就顶不住了,要送回来给我,我实在怕了他爸,要他爸 找律师写好文件,而且孩子们18岁前不打搅我们的生活,我才能接受,结果不了了之。等儿子15岁后,他选择跟他爸对打,他爸打不过他了,就再次求我接回来,他老婆也出来求我了,还愿意出生活费。

       我考虑到两个小的的教养,也衡量过他爸是否会继续以儿子作武器,答案是肯定的,而儿子更会在我和他爸之间找空子的, 而且我问儿子跟妈妈,能好好念书吗,儿子说不要,太辛苦,所以我再次放弃了他。

施虐母亲的回忆(5)

       除了寒暑假,我把他接过来住一阵子,有时间也带着弟弟妹妹去看他,带他吃饭,买东西什么的,刚开始弟弟妹妹不懂为什么哥哥要买什么都可以,而他们却不可以,逢年过节哥哥拿到的钱最多,我就告诉弟弟妹妹,你们天天在享受妈妈的爱,还有妈妈平时天天做好吃的给你们了,都没有给哥哥,两个小的就懂了,很自觉陪哥哥买游戏时不会要妈妈也给他们买了。

       如果哪天儿子主动给我打电话,一定是他爸骂他了,要赶他出来了,我这里也只能临时躲一躲。前年老二老三去了他爸家回来告诉我,以后都不想去了,原来他爸给他们洗脑,叫他们离开我,说我不是个好妈妈,如果孩子们跟他,他会给他们很多钱,给他们买很多游戏,比在妈妈这里好多了,儿子不高兴也不敢反驳,其实早些年他爸就这么说了,几乎每次都说,当然一年才那么一两次机会根本不够的。

      老二说爸爸好笨呢,他以为我们stupid. 我问老大,老大说他爸一直这样阿,爷爷奶奶家也是阿,想起来就骂你的,我很吃惊他爷爷也这样。去年他爸来接两孩子出他们家一天,晚上又叫我去接回来,我当然叫他爸送回来,他爸再次跟我发飘,骂我故意整他,要他来回折腾,真好意思说,一年就接两次,每次一天还叫苦,我也终于不客气了,叫孩子们跟他对话,老二把他问得哑口无言。

施虐母亲的回忆(6)

       去年儿子又被关外面过了一夜,让我接回来了,我才知道他不敢也不愿意来我这里,因为每次来过,回去就被骂,他爸打是打不过了的,还要被扣零用钱,更以不养他过18岁就赶出去要挟,我问儿子可以离开他爸自己打工吗,儿子说不能,不想打工,要赚大钱才做。

       弟弟妹妹都求我如果大哥哥被赶出来了要我收留他,说哥哥好可怜,即使哥哥恨他们,他们也不怪哥哥,因为哥哥可怜,还叫我也不要怪哥哥。我也只有可怜这个孩子,因为我没有能力养着他不上班,不学习还给弟弟妹妹起到坏的榜样。如果他爸希望他恨我恨弟弟妹妹,才给他好生活好日子过,也真按应许把所有财产都留给他,儿子也认为这样好,我也真希望他能快乐。

        如果哪一天两个小的都上大学离家走上正轨了,我再看看大儿子的情形,如果他过得好,我也不给他添麻烦了,如果他过得不好,我希望能带他看专业辅导,弟弟妹妹和我还能用爱帮助他走出来。我知道大儿子也是一个聪明孩子,他从小就比较敏感。因果循环报应,我不期望他原谅我爱我,在我不懂为人母也没有精神独立不懂自我保护的时候把他带到这个世界来,也没有好好教养他。只希望有一天他能没有恨的好好过他自己的生活。

         在我边写边哭的过程,女儿走过来抱着我说,妈妈我爱你,我们知道你也爱哥哥,哥哥是你的第一个小孩,你不知道怎样爱他,我长大会帮你爱哥哥的,哥哥长大会原谅你的。小儿子说妈妈不要再回头想了,以后我们帮你,如果哥哥不爱你,我跟妹妹还爱你呀。其实我也打过这两个小的一次很狠的,手都打肿了,是因为他们犯错了,我们都记得那次,也永远记住了。

       我所经历的永远比写出来的更恐怖,这些都不足与外人道的。以我的能力(没有文凭,没有稳定的工作),我能做到现在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我写出来只为了还在痛苦婚姻里所谓为了孩子不敢离婚的人一个借鉴,也给自己放下包袱。

       我不声讨他爸,于事无补,对他也没有恨,所以我这些年才能快乐的生活,只说明一点,二十年来,如果能有哪怕一次的心平气和地沟通,结局也不会如此。要声讨的话,那真是馨竹难书,我只反省自己,作为母亲,我没有能力在孩子小的时候保护他,还成为虐待他的帮凶,真的好多时候,被虐者反过来也是施虐者,但我庆幸我离开了,给了另外两个小的孩子保护,给了这两个孩子一个平和的环境,物资上虽然不富有但精神上是自由的。

        对于大儿子,如果他不能完全摆脱他爸的控制,况且他18岁了,我目前无能为力,根本做不了什么,最主要他自己也没有要脱离他爸,毕竟他爸对他的教育影响很深,儿子对他爸经济依赖很重,他爸灌输的畸形的价值观,人生观不是短时间可以改正过来的,还有好多坏习惯,而弟弟妹妹马上要进入高中,是非常关键的几年,我还是只能选择保小的。两个小的越乖越好,我对大儿子就越愧疚,可是真要我不顾一切去单单爱他去温暖他,现在又做不到,他目前也不需要,只有被他爸赶出来的时候才给我机会,平时弟弟妹妹想跟他说话都没时间,更别说一起了,去年底我才理解他不能多跟我们亲近。

        今年高中毕业以后他何去何从再做打算。他没有学坏,除了不爱学习,高中以后我就没逼他要学习了,但要求他将来能自立,不好高骛远,我也没有学历,可是我自强自立了。至于婚姻的失败,人生的失败,没到盖棺不能定论.一直幸福的姐妹希望你们一直幸福下去,如有跟我一样有不幸经历的姐妹希望你们摆脱不幸,找到幸福的入口。虽然不能把握明天,但期待明天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