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的人生

随着岁月的流失,除了增长了年龄,增多了皱纹,更希望同时增长了智慧和修养
正文

大奶让位的故事

(2014-05-21 23:08:22) 下一个
大奶让位的故事(1)

         曾经很花痴老公,虽然他没有钱,没有工作,没有身份,但我就爱上了,结婚了,也拉开了我起伏的人生。EX确实是个头脑灵活的人,没有美国的学历,到后来混得还不错,时事造就人,更发了点小财。当年在公司一起共事,我和另外三个女的,都结婚了,居然可以玩笑的以大奶,2奶,3奶,4奶相称,可见他的魅力和我的大度,呵呵!

        那一年又莫名其妙怀上女儿并且我坚决要留下开始,我和EX的关系每况愈下,我和他的人生的相交点已过,价值观,消费观,道德观差距都越来越大,女儿一岁时,我失业,他也换了工作,我们之间也处于冷战,那时股市动荡厉害,他没有一天好心情,对着我除了谩骂就是摆脸色。

       终于有一天,我妈妈来我家住了两天,发现他的异常,对我们没好脸色,一到院子外打电话就眉开眼笑的。我的个性不会转弯,直接就问他了,他承认得也爽快,说我满足不了他, 但他不想离婚,我说我想想看我能不能接受。过了两天,他回来告诉我,小三W愿意跟我们共处,帮我一起照顾孩子,她住楼下,我很好奇有这样的女人!真是要上演琼瑶剧?

大奶让位的故事(2)

       某天我托人看孩子,等在他公司,跟踪他,他先去她住的地方(她姐姐家)接她,她看见了我的车,女人都有第六感吧,然后我们一起去吃饭,很“温馨谦和”的场面,跟我自己曾想象的一模一样, 吃完我叫EX 去外面等等我们,我有话跟W 说,其实当时我没拿定什么主意,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看我现在说得这么潇洒,当时不难过是假的,看多了琼瑶剧,这个场景是我曾看剧时就憧憬过的。但是憧憬归憧憬,毕竟没演习过。去的时候也是抖抖的。EX这时指着我鼻子,叫我不要欺负W,那是他的女人,我怒急反笑了,W 比我高多了,我那158cm,95 LB的身板,能欺负165cm 到哪去?这次谈话,让我很快就做了决定。。

大奶让位的故事(3)

       跟W的谈话还是很和谐的,EX和W在同个公司上班,她不是他的直接下属,他是如何勾达她的,她都说了,她的家庭环境也跟我说了,我还真理解她,一个寄人篱下的女孩多么的盼望早日找到有实力的男人过上好生活。再说这个男人是多么的可怜,3个孩子,老婆 整天忙孩子没有时间满足他,婚姻里早已没有爱情和激情了。遇到W这么个善解人意的美女,能不动心吗?

       我问了W几个问题,你爱他吗?她说爱,她很同情他。你真愿意做小? 她不好意思的点了头。你希望我让位吗?她不吭声了。来见她之前,我也想过告诉她关于EX,关于我们的婚姻,但真的谈着谈着我连一点说EX的坏话的心思都没有了,相反我告诉W, EX是真的爱你,他从来没有这样爱过我,既然你们真心相爱,我会成全你们的。W当时肯定不相信我的话  。

大奶让位的故事(4)

       回来我考虑了一个星期,有个朋友知道对方是沈阳的,也劝我放手,说我完全不是对手。那么只有分手一条路了。我也想了一个比较成熟的方案了,跟EX谈分居,起初他不同意,我用一个很吸引人的理由说服了他,很顺利很快办好了分居协议,条件是按离婚协议来做的。

       半年后如果双方没有异议,再上法院正式转成离婚。我没要求赡养费,只要求他付孩子扶养费。财产有房子,现金,股票,几部车。本来我建议股票全套现,好平分,再者股票市场当时很危险,已经腰斩了,但他舍不得卖,由他吧!那么我拿房子和现金,他要的几乎全部是股票,很有信心赌赢,让我这个目光短浅的人将来跪着求他,后悔去。

      为了这次的分居签字,我花了几千块从头到脚焕然一新。因为结婚的时候,什么都没准备过。在律师那里也是分外和谐的签了字,仿佛不是离婚,是来结婚的。从律师楼出来,我和EX还一起吃了分手饭,气氛很愉快,这是多年来难得的一次。我还开玩笑说让我转转身份当小三吧?(他当时真这么打算的,呵呵)

大奶让位的故事(5)

       这半年其实可以让双方都有个缓冲期, 我当时还是抱着那么些微的希望有转机的。按协议他应该搬出去,但他不,还像以前周末才出去,我可受不了。我照样要伺候他吃,帮他收拾他搞乱的家,洗他的脏衣服。于是我帮他们租好房子,付了半年的租金,打发了沙发,床,桌椅请他出去跟W同居,当然我一直强调如果他和W试过不好,他还可以回来,孩子是他的,老婆是他的,如果他们过得很好,再转一下手续就离了,多好,美吧?

       接下来,他们添了全新的电器,过起了幸福的日子,但他常回来换车开,回来拿东西。因为他觉得这个家还是他的。要不是期间发生了一件事,我可能还不会做得那么坚决,心底还会残留那么一线希望的。

大奶让位的故事(6)

       他除了周末不回来,平时下班有那么两三天会回家看看孩子们的,偶尔看了我做好的饭菜会要求留下来吃,因为W不会做饭,反而是他做。一个周末,我给孩子们洗澡,滑倒了,女儿头碰了个大包,流血了。需要去医院,我打电话给他,希望他回家帮忙看着另外两个孩子。他居然拒绝了。说是我拿孩子做借口让他回家。那一刻,我的心才彻底死了。

       后来知道他回不来是因为在赌城玩。接下来,我换了家里的锁,房子的过户手续也去办了登记,等他发现我换了门锁,知道美梦可能要破了,天天跟我谈回家来。W也打电话给我,说我跟EX还是最合适的。她觉得她对不起我,不该爱上他,我说你没有对不起我,如果后悔,对不起的是你自己。至于她该何去何从,也不关我事,但我一直谢谢她。

      这个时候,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刚分居时还抱希望的我了。他再回家开车库换车的时候(车库门的遥控密码设定在车里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改),我警告他不要再开我的车了。他根本不听,开了就跑,我毫不犹豫的报警了。结果没开出多远就被警察拦住了。他再分辨也没用,警察叫他上法院去说。

大奶让位的故事(7)

       然后他反悔分居协议,一边发动他的所有人脉劝说我,他只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一边拒绝付扶养费。 我们拉开了漫长的离婚诉讼,如果当年我有经验,一开始找两个律师代表双方签的分居协议,就省钱省事多了。如果以前他的行为不能被大多数人接受,那么两年多的诉讼,期间经历的才是他和他的家人本性最大的暴露。

       那些微薄的失业金无法负担我们的生活,坐吃山空的日子也有到头的时候,为了节省开支,也为了逃避他,我只好搬家,离开那个生活了12年的地方。戏剧的是,我刚搬好家的第二天,在回湾区的路上,他来了个电话,说他要跟她分手,希望搬回来跟我们住。我奇怪了,这又是玩的哪出戏呢,原来他和她都被公司开了。 我那时身边坐着一个清华的大帅哥,开心的说好啊,你搬回大房子住吧,某某点你来家,我给你钥匙。他比我早到,看到了人去楼空。 也看到了帅哥。那一刻,他已经没有了以前的意气风发。可能失业的打击还是蛮大的吧!

大奶让位的故事(完)

       W如愿的和他住进了我的“豪宅“,可是只能暂住,我必须卖房,房市也在走下坡,好几个offer不错,但他不签字,我也卖不成,最后我不付贷款了,逼他接受,以低于市场价格出手了。他的股票也血本无归。终于在我再给了他十万,漫长的拉锯才结束。与W同居了两年多,终于离了,他却在两个月后就回国娶了别人。我还寄了几百块给他做贺礼:)

       回顾我与EX,可算“私奔”的。在所有亲朋戚友的反对下,义无反顾,他当时没有工作,没有身份。带着三千美刀嫁妆,我搬进了他在SF租的那个不能转身的小房间。我们白手起家,十年的婚姻,3个孩子,心被伤透了吧!很难接受的是他要我接受她,帮我一起照顾孩子们。试问,什么样的爱,才可以让尊严低头?最难接受的是他对孩子们的冷酷无情。对于他的外遇,我没有恨他,因为他没有瞒我,要家也要外面的激情,他只是高估了我对他的爱,低估了我对尊严的维护,想我一个失业的女人,养不活孩子们,过几个月就回头求他了。对于W,到今天我还感谢她,没有她的出现,我可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离开他,或者一辈子就这样耗在这痛苦的婚姻里了,她不是我们婚姻的破坏者,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许没有她,也有其他人的出现,但是她来得及时,解救了我。虽然她没有成功上位,但是我看对于她,又何尝不是一件幸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香满衣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实的故事真是比小说还精彩,祝福你找到了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