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的人生

人生匆匆,忙忙碌碌的过了半辈子了,也许该slow down, 记下心得。突然发现,竟有那末多好记录的。。。慢慢来吧
正文

摔个跟头得个教训

(2015-09-15 11:37:58) 下一个

这两天真是郁闷啊,可以说是老革命遇到新问题,把它写下来。算是记下一个教训吧,希望将来不要再重犯。


事情是这样的,前段时间一个房子的下水道堵起来了。只好临时找来水管工疏通。第一个来的就说通不了,因为clear out 离堵塞处太远,弄了半天,当时看看好像水是下去了,结果,两三天以后又开始堵了。还花了300大洋。只好找来第二家,第二家来了以后,倒是把它疏通了,又用照相机通到下水道内看了一下,发现里面有树根顺水伸入管内。然后把树根打掉又发现管道里面破了一块。这样,下水的污物可能在这个破的地方积了起来可能造成了这个堵塞。当时那位老兄说,清过以后大概一个月之内不会有问题,以后总会再有问题的。

那我就想只能趁现在有时间把它彻底修一下。但破的地方是在车道的下面,上面有柏油路。修它就得把柏油路挖开,挖到三尺的地下。又想既然这么做了,那干脆再开一个clear out 入口,下次有情况的话,从那通起来就比较容易。找了好几个水管工来估价最后还是我原来的Plumber sam 比较便宜就决定用他了,觉得他还比较老实,人做事也比较认真,这在后面,证明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当时想的简单,他说一天可以做好,然后我正好就可以去度假了。谁知道他第一天来,光挖就挖了一天, 第二天再来修的时候,城市里的人来了,说我们需要有permit。等到City的人来了,那这件事情就搞的相当复杂了,因为这房子的main line 和隔壁的楼的main line 是接到一起的。 在今天是不符合code的。当天跑到他们办公室,跟他们理论了半天最后的结论是我们必须造一个很大的mini mainhole,两楼下水道在此聚合,然后才能通到城市的主下水道。这还算是给我们的最好的办法还不是完全按照他们的规定做的,他说这已经是一个折中了。我一想我不能人在欧洲度假,家里在做这些大的工程所以我只好叫sam停下来,然后跟Tenant打招呼,等我回来再说。度假2周回来了,头痛的事还在那躺着呐。

我回来后再跟sam打电话问他怎么样?他说按照这样的做法需要做整整2天,其中包括一个晚上,没有人能够用水。让水泥干。基本上这两天里面的人都不能住在里面, 这牵扯到8家人,两栋楼,我当时真是要晕过去了。老公也来帮我跟他去研究了半天,他坚持是这样,想其他的办法好像也不行。跟大家一说以后,几户人家都很气愤,我也觉得很不好意思看来是需要付他们这几天的旅馆费了。前两礼拜的经历让我对Sam也没信心了,也不知又会出社么新问题,2天再做不完怎么办?

想想还是不甘,我只好一早就跑到城市里去问,Bob, the supervisor 说我正要给你电话,怎末这么长时间没做好,我只好向他诉苦,问他们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因为他们是做这个的,结果他把步骤告诉我说,也许可能八九个小时水泥就干了,然后大家可以用水,再继续修完。他需要把具体的材料找出来跟水管工去沟通。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说我给你找到了个办法,只需停水几小时。实际上,他建议先把旧水管换成新水管,这中间停水一个白天。然后就在外面build main hole box,那样水在管里流,不影响外面的concrete Box 的干。Box 做完后再把3 管相接处上半割开,这样main hole 里就有了access 到 二个 楼的 main line, 也可以 通到City main Line 。Sam 也同意这是个好办法。星期二开始做,又做5 天才好。两栋楼,加上City的main line 在 这个 新的 box里 汇在一起。今天中午,Sam把盖子盖上。他的活做完了。Before 和After 的照片见下。明天起,另外一 Contractor 来把挖出的土搬走,加上新土填平地面,重做Asphalt 路面,就大功告成了!

注意图中还有一根横管,是煤气管!为了它,不得不把Box 建在其下方,为此又多挖了3乘3 的面积,多做一天的活。

这件事的教训是,下水道的事千万不要随便去修。其实,挖开来后, 破管处被泥土压的实实的,污水也无处去。估计很长时间都不会有事。我真是花大钱不讨好,没事找事。给自己找无端的烦脑,真是没脑!不过我这人有个好处,记性不好,如此无端烦恼,事情过去了就很快忘了。又会去投入到下一个project 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慰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