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带枪的大胡子,谢谢你!

(2022-11-24 05:02:33) 下一个

1998年的圣诞节,我们开着那辆藏蓝色的二手丰田车,南下亚特兰大,挺进佛罗里达,狂欢迪士尼,一直把小日本车开到了距离古巴86海里的Key West

这辆小车就是地地道道日本劳模,我们才花了800刀到手,在此之前已经北上纽约,直到缅因州。所有的中国穷学生都羡慕我们捞到的这个大便宜。大掌柜因此在穷学生中成了“二手车专家”,甚至开讲座介绍他买二手车的诀窍。

这次南下不但再次展现了日本劳模的风采,也考验了大掌柜买二手车的本事。

这一路上,多数时间他开车,我就是搭把手,让他不至于太疲惫。从佛罗里达返回的归途中,车已进弗吉尼亚地界,他说你开吧,我眯一会儿。我开了没多久就是一个上坡,忽然觉得油门不上去,使劲踩也不行,车速慢慢减了下来。我说这车怎么不给力呀,他觉得是我的问题,换上来自己开,可是日本劳模还是歇菜了!

整个傻眼!佛罗里达还是暖阳高照,弗州已经寒风凛冽 ,我们哆哆嗦嗦站在路边举手求援。一辆辆小车呼啸而过,还是有人停下来询问情况,我们请他们帮忙打个电话给AAA,就只有等待了。警察也来了,但是除了在车后放个黄三角,也帮不上忙。眼见天色已晚,小雪花也飘起来了,我们冻得蜷缩在一起。

一辆福特停在路旁,下来一个大胡子敲敲车窗询问情况,我们说已经请AAA过来了,他就走了。可是没多大一会,这辆车又回来了。大胡子下车说,这天气太冷了,让你太太到我车里暖和吧,我跟你一起等AAA

我们当时真有点不知所措,他把我让进他的没有熄火的福特,便和我先生坐进了我们的小破车等着。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伸直了腿感受着意外的温暖,忽然觉得脚下什么硬东西硌着,怕给人家踩坏了,就用双手摸了一下,结果发现,那是一把手枪。

不知等了多久,天完全黑了,AAA的大拖车终于来了,把我们的破车拉上去,我们坐进司机的驾驶室,千恩万谢跟那位大胡子告别。

先生告诉我,他们聊天时,先生再三感谢,还傻乎乎问他是基督徒吗?大胡子说不是。

先生说,这在中国叫“雷锋”。大胡子说,开车在路上,什么情况都会遇见,应该互相帮忙。

大胡子是我们附近一城市的文具产品的供应商。

这个带枪的大胡子长什么样,我早忘记了。但是这件事刻骨铭心。从此大掌柜除了帮中国穷学生看二手车,又多了一项:开车路上看见有车停在路边,车主无奈的样子,一定上前去问:“can I help you?

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终于回来了!好好休息,期待你更多的旅日美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好心人多多站出来,会改变风气。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九十年代的美国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比现在多,九一一改变了人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心的故事,你家掌柜的也非常善良。出游回来问候葱葱姐,送上迟到的感恩节祝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这点特别好,我每次开车车子出问题了,也总有老美自动停下车来帮我。
带枪的大胡子是好人,你家大掌柜遇到帮助,以后又帮助别人,特别良性循环~~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鹿葱这个故事好感人、我也遇见过几次类似情况,我自己拦车没人理,有一次和老板娘一起拦车,就有人停下来了。女同胞出面,立竿见影!鹿葱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刚刚经历台湾九合一选举,一定感慨良多吧?一篇不够再来一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感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的亲身经历令人感动,所以带枪的人不一定都是可怕的人,这位大胡子带枪的人可是大好人,是恩人!值得铭记在心。祝鹿葱姐感恩节假期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时候能遇到贵人相助,真是好人好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我觉得我就是傻人傻福,大大咧咧总遇见好人,感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红美梅感恩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感恩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把枪那里,脑中迅速闪过众多恐怖片镜头,以为会来个反转:那是辆黑车!哈哈!世界还是有好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心的好故事,感谢在需要的时候帮助过我们的人。
祝葱姐阖家感恩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呀!我们都遇到了好心人。海风感恩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针见血。冬天出行,车上应该有备保暖和必要的饮食。感恩节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鼓励!感恩节快乐。让我们努力做个帮助别人的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感恩节快乐!是好心人温暖了这个冰冷的世界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多亏遇到了好心人!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冬天出游,最怕状况。鹿葱碰到好人,暖心,感恩的好文。祝鹿葱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葱姐的真实故事格外让人感动!
带枪的大胡子是好人,在你们困难的时候,伸手援助你们;你家大掌柜也是好人,随时准备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施以援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人心的故事。特别是车抛锚在异地,天气寒冷,真的好危险。这位带枪的大胡子伸出援手,真是好心人。祝你们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