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986年伦敦穷游记 在船上(1)

(2022-08-16 05:48:46) 下一个

1986年的暑假很“忙碌”:7月去巴黎,休整一下,8月又去了伦敦。巴黎是我们夫妻自己出去的,到伦敦则是相约一群中国学生,又穷又老的43女。因为除了我和另外一位陪读女士之外,剩下的5人中,3个是访问学者,只有我先生和另一位男士在读博,也是两个上年纪的“老博”。

我们预定的仍然是自由行,包往返轮船、火车票以及住宿,其他自主。

823日下午三点上船。我们是经济舱,已经很廉价了,但是还有无舱位的旅客游荡在各个角落。

入夜,酒吧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我们没这个消费能力,看看风景而已。

但是有一个免费之处也是灯火辉煌鼓乐喧天的:迪斯科舞厅!

我这人天生好动,没有体育天赋,但是喜欢游泳滑冰跑步;不是舞蹈专才,可是蹦蹦跳跳从不缺席。自从4月抵达瑞典,这是第一次进舞厅,而且是在大轮船上。我和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一个女医生两人试探着下了舞池,随着激越的节奏扭了起来,音乐声中马上就兴奋了,忘了最初的胆怯。不知什么时候两个瑞典小伙围上来跟我们一起蹦。

先生居然不吃醋也不心疼胶卷,很大方地上来给我们拍照!于是就有了珍贵的纪念。

      

       

       猜猜我是左还是右?

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之初,随着邓丽君的“靡靡之音”闯进国门的还有迪斯科。迪斯科没什么固定模式,特点就是要随着节奏强烈的音乐扭动身体。至于怎么抬手挥臂,扭胯出脚,随意得很,至于好看不好看,那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这个现在看上去可能很“老土”了,不知还有没有人在跳?但是当年是最紧跟世界潮流的时尚。在哈尔滨,每逢假日,穿着牛仔裤蒙着蛤蟆镜,手提双卡录音机,就在太阳岛上松花江边开始“嘣嚓”“嘣嚓”。。。。。。很美好的记忆。

24日凌晨四点半懵懵懂懂爬起来看海上日出。

日记写:“后甲板空无一人,只有7个中国人兴致勃勃要看洋日出”,我们7个人一人一条大毛毯,从头顶披下只露出一张张渴望的脸,仰脖翘首地一直等到六点半,只等得东边海平面被层层叠叠的云彩铺满,也没有等到红日喷薄而出的一刻。大家说:这外国的月亮确实比中国圆,太阳就不行了。看来红太阳还是在中国啊!

过午,船靠英国,哪个港口城市?日记居然没有记,这脑袋就更记不住啦!

在海关,先生居然被扣。我们一行都吓了一大跳。原来,临出发前,有个中国学生托我们把他在瑞典买的相机带到英国,再从英国带回去,这样一进一出可以免税。我们也没有多想不就是多背个相机嚒。结果这个没有开封的相机引起海关注意,因为我们自己也带了一个相机,这个明显刚买的要缴税,耽误了时间。

等到上了火车,7个人热烈讨论,觉得还是没有经验,应该不放在行李里,要去掉包装,让我背着,一人一机就不会引起怀疑了。现在想一想,还是太缺乏法制观念,也太会动脑筋钻空子了!

俗话说,人穷志短,当年可是绞尽脑汁总想省一分钱是一分钱。于是就有了这馊主意。就请今天的各位原谅当年的穷学生吧!

终于到了伦敦,火车站古老破旧,关键肮脏,没想到。但是我们入住的青年旅馆很不错,坐落在Holland Park的一角,环境幽静。

我们四男三女分开住进两个大约8-10人的大房间,双层床,仿佛回到学生时代。

晚饭后周围走走,影响不错。如果说巴黎像风情万种的女人,伦敦就像庄重沉稳的绅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回鹿葱,88年我们在瑞典lund University,瑞典南部,靠近马尔默,记得坐火车15分钟。你好像在哥德堡,是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脸都遮住了,还有什么风格啊^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感觉葱葱姐是右边,看下面的留言猜对了,葱葱姐的风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荷88年也在瑞典,哪个城市?也许我们同住一城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宽容!早出国说明年龄大,还是现在的小留更多幸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年轻可以穷游,乐在穷游中,年纪大了就不行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就那么藏不住吗?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凡凡说得好:“穷也是充满了希望的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我也猜的右,符合鹿葱开朗大方的个性。很珍贵的照片!86年就坐邮轮玩欧洲,不能算是穷游了。我们88年在瑞典,听到留学生寒暑假出游都是坐夜火车,省旅馆费,还有就是你文中提到的青年旅馆,只能是学生可享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记得“人穷志短”,赶出去的就不算“志短”的!
早出国,早见世面,开眼界,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候能穷游也是不可企及的事情,羡慕花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是右边的,一看鹿葱回复菲儿的,我猜对了,欧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青葱岁月,穷也是充满了希望的穷,开心100%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沾光而已^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当年单位管得那叫一个严!读书结婚生孩子,啥都得批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陪人读书,陪读^_^沾光而已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右边是你吗?86年出国旅游,厉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86年欧洲游,太牛了!我当时还在为出国得不到单位批准犯愁呢~~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花姐的确牛人啊,86年能出国晃的,又走了那么多地方应该是老老留了:)

我也猜是右边粉色毛衣美女:),很时尚,跟帅哥互动的很投入,老公是好人:)留下珍贵回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问题,挣来就花是我一贯原则^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终于看见美丽的你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多少年不跟“蹦迪”打交道了!当年游轮自然不能跟现在比,可是兴奋度还是那个时候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魅力无穷的百万富翁,请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照片啊!我也猜是右边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葱葱那么早就乘游轮了,真好。 现在国内和国外还是跳 disco 的, “蹦迪”。 不知那个时候游轮是怎么样的。 现在的游轮你又坐过了吗? 不知觉得变化大不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都是慧眼啊!幸亏我没有拿出刚刚挣来的100万下注,否则不够分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亲爱的,剧透啦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青青!现在想起来,绝对没有现在这么豪华,可是当年的我们已经大开眼界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右是鹿葱姐,笑得很自然很有感染力。那时的邮轮可能没有现在这样豪华:)谢谢鹿葱姐精彩穷游记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鹿葱80年代就在欧洲游了,这张照片真珍贵,真迹,我猜你是右?鹿葱的性格是有点调皮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那时候坐船跟现在肯定不一样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