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四不像”撞了我们的车!

(2021-08-10 14:22:31) 下一个

《乡村爱情》里的“谢大脚”于月仙因车祸身亡,令人不胜唏嘘。看车祸现场照片,整个车顶都被掀开了,是与骆驼相撞的结果,真是惨不忍睹!有人说没有系上安全带吧?依我看,车被撞成这个样子,恐怕10条安全带也救不了啊。

凌晨,高速行驶的汽车,可能还有打盹儿的司机,毫无防备迎面跟骆驼顶牛,这种加速度威力可比炸弹。就像柔弱小鸟撞飞机,也会撞出空难事故。

飞鸟撞飞机是耳闻。可类似骆驼撞汽车,本老太30年前遇到过。

1991年的8月,正是黑土地最好的季节。我们陪北京来的领导到珍宝岛。“北京领导”出巡,县太爷也按例陪同。一行5人加司机开一辆丰田小面包,那是当年当地最豪华的座驾了。

从虎林县城到珍宝岛,都是砂石铺就的战备公路。其特点之一就是此等公路不能修得笔直,而是弯弯曲曲,据说是防飞机轰炸。

1991年,中苏边境早已炮火消弭,国境线和平安稳。这条通往珍宝岛的公路空旷无人也无车。去的路上,有野狼悠闲上路,在公路中央与我们对视。然后不慌不忙走下公路,消失在路边的丛林里。这景象实在让我开眼。可惜当年没有手机这么应手的武器,未能留下这一幕。

从珍宝岛返回已经接近傍晚。一车人昏昏欲睡。只有我还瞪着四只眼,和司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这是我乘长途车的习惯,生怕一车酣声传染了司机,他要是跟着也陷入迷糊,岂不危险?

什么叫说时迟那时快啊!

忽然,一只棕色庞然大物从公路的排水沟直冲上来,还不等我喊出声,前挡风玻璃的一声爆裂,司机急刹车,“滋滋滋”车轮擦着路面,开出去差不多百米左右才停下来。一车人都惊醒了,赶紧下车去看。只见沟里躺着一只壮硕的“四不像”。眼睛瞪得大大的,看不见有流血,但是呼吸急促奄奄一息。我们都傻傻地看着,不知道怎么救助它。大概没几分钟,它抽搐了几下就不动了。

司机害怕了:这是严禁狩猎的动物,被自己撞死了,咋办?

“四不像”大名马鹿,在中苏边境还有大兴安岭一带出没。也是黑龙江禁猎动物之一。

他一脸无助地看着县太爷。县太爷说:“你怕什么啊!它撞咱,又不是咱撞它。拉上来!”

几个人七手八脚把这倒霉的四不像从沟里拉上来。大概有300多斤呢,太大了,我们的车根本没地方装。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一辆卡车路过,是县啤酒厂给乡镇送啤酒的卡车回来。县太爷说,先拉到你们啤酒厂大院再说。

卡车的两个小伙子一边往车上抬,一边羡慕地说:“这好事,我们咋就没碰上!”

“今晚别走了,咱们烤鹿肉吃!”县太爷热情挽留。

领导婉拒。说老实话,那双濒死的大眼睛就像会说话,我也无法想象怎么张嘴把它吃下去!

若干年后再去虎林,当地人还在讲汽车曾经撞死四不像的故事。

我说:“俺就是当事人”。

我当时就坐在副驾驶位置,那头四不像就是从我这一侧跳上公路的。车头一侧也撞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躲过了一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给县长开车,车技应该在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有惊无险!我这人就这命,傻人傻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没想到竟然成为当地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准确,就是后怕。就在我身边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谢大脚演得不错,真名于月仙反而陌生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后怕,当时紧张、兴奋,顾不上害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吓人,好在司机踩了刹车,化险为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葱葱亲历,够吓人的,还好人都没事。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鹿葱的经历可谓“冒险记”,看得心惊胆颤,好在有惊无险,吓死宝宝了。:)

我说:“俺就是当事人”——幽默结尾,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后怕!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还好有惊无险,人没事就好。至于动物嘛,吃了也无可厚非,不吃,也是情有可原。:)

愿那位演员去了天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吓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