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大哈妈妈

(2021-06-22 07:56:13) 下一个

我养了一些肉肉,主要图它们不用伺候养护,给点阳光就灿烂。夏天就把他们移到后院deck上多透透气,吸收大自然的雨露精华。前些日子腰痛,卧床十几天,也正赶上阴雨连绵的,后面deck老公也没有去过。等我稍有康复起来,走到后面deck上看那些肉肉们的近况。

这一看可不得了!

一只什么鸟儿在最大的玉树花盆里续了一个窝,这是乔迁新居吗?

好奇之下,我没有挪动花盆,想看看下面会发生什么。果然,过了两天,发现窝里有了一个蛋,跟成年人的大拇指指甲那么大;再过两天,两个蛋,再几天三个蛋。。。。我跟老公不敢靠近了,到后院两个人蹑手蹑脚,像两个小偷进了别人家,生怕惊扰了主人。

我一边惊喜能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这有趣的景象,一边不由得埋怨这只鸟妈妈:你也太马大哈了吧?随便找个地方就生孩子。

终于,那个拳头大小的窝里有了四只蛋,鸟妈从最初听见后门响动就飞走,到习惯两个老家伙轻轻走过去,越来越长时间地在窝里孵蛋。而我们就像一个偷窥者,时不时隔着玻璃门观察,如果那个妈出去觅食什么的短暂离开,就抓着手机迅速凑过去看看窝里的变化。

这天一早,老公一进门,就大叫:出来了!出来了!小鸟生出来了!

看他喜滋滋的样子,好像得了个大孙子!

那是4个没有毛的肉乎乎的东西,微弱得就像小虫子,头尾都看不清,我把手机赶紧离开了。生怕自己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吓坏了刚刚睁眼看世界的雏儿们。

接下来,一个个湿漉漉的毛团从破碎的蛋壳滚出来,拥挤着蜷缩在草窝里,尖尖的鸟喙大张着,嗷嗷待哺。我不由得担心:这能活吗?又是风又是雨的。

我的担心真是多余。不知什么时候,4个肉团粉嘟嘟的皮上有了深色的羽毛,一个接一个站起来了;羽毛上又生出了翅膀,胆大的在几只花盆间探头探脑地张望,接着踉踉跄跄滚到小台板上,又扑棱着尚未丰满的翅膀从小台板滚到deck上。挺高的,别摔死呀,我的心都跳出来了!

没想到,它们滚到草地上,居然挣扎着飞起来了,我这才想到,拍照拍照,可是跟头把式地撵在它们后面,居然就没拍上!伸着老腰叹息的功夫,它们就无影无踪了。

翅膀还没硬呢,就远走高飞了!

想起了马太福第10章:“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开心。读到你记录的这一小鸟出生新篇章。最后一段引用的非常贴切。
祝夏日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生命就是奇迹。看到的一刻,心里充满感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是的,尤其在孵蛋过程中,我们都没敢近前,也是怕惊扰了它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那种小小的样子很让人怜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鸟也是个生命,能看到它的出生也是难得。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一对红鸟在我的玫瑰花丛里做窝孵蛋,看见我总用手机拍它们,一合计,不安全,弃巢而走,让我懊恼不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我小时候养过鸟,好喜欢它们小巧玲珑的样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这个鸟蛋也是蓝色的,拍了照,修改时不慎删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我们的树上有过一个鸟窝,蓝色的蛋。邮箱边上也有过,小鸟也出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